长江金融学会携手校友企业金牛家族办公室举办"中国卓越家族的国际化进程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本次论坛特邀EMBA22期校友吴婷担任主持,长江商学院校友金融学会副会长高毅辉校友首先发表致辞,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金牛家族办公室能够越办越好,为更多的家族提供贴心的服务。


[长江EMBA22期校友吴婷担任主持]


[长江商学院校友金融学会副会长高毅辉校友致辞]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副院长刘劲先生就“如何度量进步”进行了主题演讲。他指出,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中国都是以GDP的增长速度来衡量是否进步,但在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处在一个转型的特殊时期,可能还存在一些新技术的冲击等,现在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我们应当静下来重新思考,到底应该怎样去度量我们国家整体的进步。个人的进步在于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家庭和谐、社会和平,企业的进步在于利润的增长、积极的企业文化、高效合理的管理体制,那么国家的进步则涉及到财富、个人价值和社会协同三个方面。他认为如今个人价值在提升,健康指标在提升,城镇化进程也在大幅提高,总体上说,财富和个人价值创造匹配,成绩良好。但最严重的问题是社会协同价值不足,贫富分化太大,经济不够自由。今后努力的方向应当是进一步降低经济系数,扩大整体经济自由度,进行高层次的体制改革。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副院长刘劲先生主题演讲]

随后,金牛家族办公室多位享誉海内外的法律专家、教育顾问、财富专家团队分别做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西方成熟的家族办公室服务理念与西方先进的保护与传承工具,阐述了如何整合全球顶级机构资源,为中国的卓越家族提供专业贴心的定制服务,并就财富传承、人才教育等话题、展开研究探讨。专家们一致认为,家族办公室可从以下八大专业模块入手:

1.家族信托(保护架构):包括股权信托和现金信托,家族企业尽职调查,股权优化,核心资产剥离及高管激励机制设计。

2.金融资产全球配置:币种分散、地域分散、行业分散、板块分散、实现资金稳健增值。私募股权投资、企业并购、资本运作、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等高端服务。

3.家族离岸大额保单,具有高保额,低价格,隐秘性高,保单可质押融资的特点,锁定家族资产今日价值。

4.对外投资通道:资金合法出境,实现资产全球联动。

5.家族宪章—通过建立家族价值观,家族资产配置和管理机制,创建一个家族治理平台,将家族文化和财富顺利传承。

6.家族教育:美加名校保录计划-北美升学规划(从幼儿园到研究生),美加顶级私校申请。

7.家族健康管理:健康医疗定制服务。

8.全球税务筹划:为家族成员或家族资产量身定制全球税收筹划服务,实现税收价值最大化。


[现场主题演讲及圆桌讨论环节]

长江商学院校友金融学会
长江商学院校友金融学会成立于2014年11月,是长江商学院校友理事会领导下的校友行业组织,汇聚了从事金融业和对金融感兴趣的长江校友,致力于金融相关信息的分享、交流与研究。学会旨在以对金融的共同兴趣为纽带,加强长江校友间的联系,搭建金融信息交流渠道和金融知识学习平台,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之间的交流互动,致力于打造长江商学院金融领域强有力的发声阵地、实用知识的传播园地与创新思想的交流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