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校友会:大理公益徒步行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活动当天,大理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洱海蔚然,苍山蒹葭,清风带来山间的清新,这注定好似一个愉悦的开始。所有徒步选手8:00乘坐大巴车准时出发到达活动起点海舌,此次徒步路线共计22公里,含11个活动点,全沿海风光,沿途将经过7个村落,活动终点是才村码头。本次活动由来自华萌基金会的同学们提供志愿者服务,他们的热心与尽责更为本次 活动增添一份色彩。


[校友们与华萌班的同学们途中品尝大理美食]

心灵的交流

本次公益活动更值得一提的是校友们与华萌基金的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华萌基金是由CEO首期校友、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及夫人EMBA13期校友魏雪发起的国内首个企业家个人公益基金,长期致力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帮助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华萌班的同学们在为本次活动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受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给予的精神上鼓励。对于还在上高中的学生来说,未来还是迷茫的,校友们为他们解答困惑,提供的有关各行各业的信息,指引他们找到自己的方向。校友们也把自己对人生的思考与学生们做了交流,相信华萌班的同学一定获益匪浅。


[ 校友与华萌班同学一路同行、交流]


[校友与华萌班同学携手到达终点]

慈善晚会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以“超越·传承”为主题慈善晚会。晚会以彝族的南涧跳菜舞作为开场表演,热情的南涧人民合着音乐的节拍,跳着彝族特有的舞步,诙谐幽默地按"棋子"的布局摆菜。这种融舞蹈、音乐、饮食于一体的上菜礼仪,让校友们感受到大理丰富的文化内涵。晚会现场还播出了白天徒步快剪视频,校友们一同回味旅途的艰辛与收获。最后,由来自华萌基金的华萌班同学致辞并向参与活动的校友们赠送伴手礼。晚会以轻松融洽的气氛圆满结束。


[华萌班同学向参与活动的校友们赠送伴手礼]

领略自然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自然艺术家,自然音乐发起人-陈志鹏,世界音乐家寒鹰,自然音乐人王云,他们带领着校友,用内在的醒觉与音乐艺术起舞。结合自然人声及自然和声,利用周围自然环境的材料,以及简单的小乐器,进行集体自然音乐体验。一切本然纯净,倡导人与自然的平衡、融合、回归,尊重并学习自然,返本归真。


[校友们欣赏自然音乐]



[建议wifi环境下播放,视频时长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