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北归还”长江商学院内蒙古校友会换届仪式暨年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换届迎新仪式

6月4日上午换届迎新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蒙草·草博园中举行,由EMBA22期校友石继强、EMBA22期校友高杨、EMBA23期校友徐蕾蕾、EMBA23期校友刘杨妍坤共同主持,前任会长EMBA5期菅少霆校友代表第二届服务团队对学院领导和内蒙古校友的理解、信任、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年轻的新生代力量——第三届服务团队的成员们表示支持和祝贺。长江商学院副院长阎爱民教授为菅少霆会长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奖杯。阎爱民教授还介绍了内蒙古校友会换届背景。经校友理事会研究,并报经长江商学院审批同意,根据《长江商学院校友理事会章程》规定,通过征集各方意见并履行校友会换届流程,并由长江校友理事会报经学院研究决定,批准内蒙古校友会正式换届,同意在内蒙古校友会第三届服务团队中,由EMBA03期王根树和EMBA05期菅少霆担任名誉会长,由EMBA16期王召明和CEO8 期张小明担任联席会长,由EMBA03期宋云平等12位校友担任副会长,由EMBA20期高嵩担任秘书长,由EMBA23期刘杨妍坤等4位校友担任副秘书长。任期三年,由2016年6月4日至2019年6月3日。

同时,校友理事会也希望内蒙古校友会换届后,能够继续秉持“支持学院发展,服务长江校友,积极奉献社会”的宗旨,围绕“终身学习,践行公益和健康运动”三大主题开展校友活动,倡导校友们分享管理实践,品读人文经典,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健康运动,把内蒙古校友会建设成一流的、有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学习型校友组织。


[阎爱民副院长为菅少霆会长颁发“特别贡献奖”奖杯]


[第三届服务团队集体亮相]


[新老两任会长交接会旗]

新任联席会长EMBA16期王召明、CEO8期张小明对学院教授老师、兄弟校友会嘉宾、内蒙古校友们亲临现场见证换届仪式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指出内蒙古校友会自2009年成立,七年以来在历任会长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为内蒙地区长江校友联络感情、交流信息、互相帮助、共谋发展的平台。随后,王召明、张小明代表新一届服务团队表态,将紧密配合,让内蒙古校友会继续汇集精英,产生新思想,新一届服务团队以永恒的对长江的热爱,投入到校友会工作,让内蒙古校友会像雄鹰一样,在广阔草原上展翅翱翔。

最后来自浙江校友会、安徽校友会、广东校友会、湖北校友会、新疆校友会、天津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的嘉宾对内蒙古校友会圆满换届表示祝贺,也期待内蒙古校友会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新任联席会长EMBA16期王召明致辞]


[新任联席会长CEO8期张小明致辞]


[新任会长向前任会长赠送礼物]


[兄弟校友会代表致辞]

换届仪式之后,内蒙古校友会又进行了欢迎新校友入会仪式,此次共有11位新校友加入内蒙古校友会的大家庭,在EMBA27期校友张睿的带领下,全体新校友宣读入会誓言:严格遵守校友会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主动自觉缴纳会费,积极分享资源,全心服务校友,为校友会的发展壮大献计献策!


[EMBA27期张睿带领新校友进行入会宣誓]

“迎接新常态,拥抱新经济”
内蒙古2016主题论坛

在随后的“迎接新常态,拥抱新经济”主题论坛环节,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教授阎爱民博士做了“新常态下企业家的‘心’常态”主题演讲。阎教授首先提出经济发展速度放缓、监管加强,此时实业企业该如何作为?接下来,从行业发展周期及核心问题等方面做了分析,并解析了IBM成功战略转型的案例;阎教授最后列出企业家们在新常态下应该具备的五个心态,并为实业企业的创新与转型给出方向与建议。

EMBA10期傅彤、EMBA22期刘毅、EMBA16期车俊河、长江创创社区2期候昱华、EMBA 23期万峰也分别上台做了分享。


[阎爱民教授进行“新常态下企业家的‘心’常态”主题演讲]


[EMBA22期刘毅分享“开心麻花”的成长历程]


[EMBA10期傅彤进行“互联网企业的成长与启示”主题分享]


[长江创创社区2期侯昱华分享中国体育产业机会]


[EMBA16期车俊河进行“从软件外包到智慧城市的转型之路”主题分享]


[EMBA23期万峰分享企业资本市场之路]

长江内蒙古校友会公益平台启动

6月4日下午,由EMBA20期校友、内蒙古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嵩主持“长江内蒙古校友会公益平台”启动仪式,并发布了首个公益项目“走进鄂伦春公益项目”。

鄂伦春族是内蒙古少数民族之一,全国仅有九千余族人;鄂伦春族只有语言,没有文字,其历史和传统文化靠口耳相传的方式进行传承。鄂伦春的音乐、舞蹈、造型艺术等创作是我国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启动仪式现场还邀请到鄂伦春传统文化传承人,歌唱家曲云老师及她的弟子。面对濒临失传的鄂伦春族传统文化,面对因患病、残疾、老弱而无劳动能力,无固定生活来源的五户特困鄂伦春族家庭,内蒙古校友会前任会长菅少霆、现任会长王召明和张小明纷纷捐出了自己珍藏已久的字画进行公益拍卖,在场的校友也纷纷响应,现场即拍得善款516万元。


[长江内蒙古校友会公益平台启动仪式]


[鄂伦春歌唱家曲云老师及她的弟子]

大青山健步赛

6月5日上午,12公里大青山健步赛开启,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十时许,随着发令枪响,分成红、黄、蓝、绿四队的长江健儿们个个昂首挺胸,健步前行,尽情感受着你追我赶的乐趣。为了增加赛事的趣味和精彩程度,组委会还在赛程中设置了“最佳猎手”、“一脚定江山”等趣味游戏,极大地激发了校友的参与热情。大家带着愉悦放松的心情比体力、拼耐力,以健康、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倡导有态度、有活力、身心俱修的长江精神。

此次健步赛活动也为“草原·北归还”长江商学院内蒙古校友会2016年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闯关游戏:最佳猎手]


[闯关游戏:一脚定江山]


[个人第一名EMBA20期赵志成]


[获得团体冠军的队伍上台领奖]


[合影留念]

附校友理事会核准内蒙古校友会第三届服务团队名录: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