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人关注长江-长江校友抗洪救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1日

长江安徽校友会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救灾

经安徽校友会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校友会计划调拨公益基金20万,用于购买灾区急需物资及后续重建工作,校友会后期的捐赠落实活动也要感谢在肥校友企业公司的鼎力配合和帮助。另据不完全统计,6期余渐富校友企业南翔集团、16期李缜校友企业国轩集团、20期杨明校友本人、26期郭磊峰校友企业宇业集团等已组织捐助救灾活动。

校友企业积极支援灾区抗洪救灾

特大暴雨洪灾,捐赠善款助力灾区重建

发起人:长江EMBA16期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缜

洪灾发生后,李缜校友和其所在的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高度关注灾区情况,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灾区受灾情况和灾区群众的困难。“支援灾区抗洪,国轩责无旁贷。”在公司赈灾专题会上,李缜校友要求,公司上下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支援灾区抗洪救灾,帮助灾区同胞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7月7日,通过相关渠道,国轩为受灾最严重的合肥庐江县、安庆桐城市各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同时,李缜校友代表国轩全体干部员工向灾区人民送去慰问信。截止发稿时,善款已分别抵达两县赈灾帐户。

李缜校友饮水思源、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以切实的行动造福乡梓、奉献社会,充分彰显了长江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不忘初心 情系家乡


发起人:长江EMBA25期
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图中女企业家)

本月7日,长江EMBA25期 · 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为家乡雪中送炭,爱心联合湘西长行村镇银行、长沙市工商联举行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赈灾慈善捐赠活动。

据悉,“6•20湘西特大暴雨洪灾”席卷龙山、永顺、保靖等多地,数万群众受灾,直接经济损失高达数亿元。连日来,湘西州委、州政府驻守灾区一线全力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取得了卓越的成效。

此次慈善赈灾是由钟飞所在的湖南华夏投资集团发起,红石林旅游公司、长沙市工商联、湘西长行村镇银行等共向灾区灾民、湘西慈善总会等捐赠善款100万元。其中,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旗下红石林旅游公司捐赠58万元,所有的善款将会直接用于灾区重建,以及部分孤寡老人和贫困大学生的帮扶上。

此外,钟飞还专门为在此次抗洪救灾中英勇牺牲的杨德钰烈士家属捐赠现金5万元。



“湘西是我的家乡,这十二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湘西的旅游扶贫工作,希望能够为湘西的发展尽一份力量,并尽我所能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渡过难关。”钟飞说。

“我一直相信,爱不孤单,有这么多爱心企业和慈善人士的共同参与,相信经过暴风雨洗礼的湘西,会更加坚定走好重建家园、脱贫致富的道路,家乡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钟飞认为。

齐心协力,保卫家园


发起人:长江EMBA28期
江苏中溧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中群

2016年7月1日,由于溧阳连日不绝的暴雨,使得多个村镇出现了内涝堤坝决口。任中群心系灾区,连夜组织了58人的突击队,并亲自带队奔赴周城决口处。

任中群所在的江苏中溧建设有限公司在此抗洪救灾中随后共计出动400余人次,为灾区人民挽回经济损失和解救受灾群众进到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场人与天的斗争中“中溧人”在任中群的带领下充分体现了无私、无畏的精神。任中群作为公司的领导层,不畏艰险亲自奋战在前沿。



防汛抗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发起人:长江EMBA28期
汇得行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周龙

20名青年志愿者、4车爱心物资、12个小时、260公里的行程……7月5日, 长江EMBA28期周龙所在企业汇得行控股(中国)有限公司组建防汛抗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驰援黄陂、洪山、青山等区,为受灾群众送去价值逾20万元的防汛救灾物资。


中:长江EMBA28期 周龙
汇得行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

时针拨回到7月4日下午2点,连日大暴雨让周龙再也坐不住了,当即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如何为抗灾救援工作尽一份力。经过一番讨论,最终确定发动全体员工捐款捐物,随着数字的增加,最后定格在20余万元。

连夜,四车满载被子、毛毯、矿泉水、方便面等爱心物资采购完成。同时,20人的防汛抗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建完毕。



7月5日早上7点,武汉杂技厅停车场内,一辆青年志愿者的大巴,四辆爱心物资的货车整装待发。大家一起动手,拉横幅,贴胶带,把救援队整得颇有气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汛抗灾爱心捐赠,志愿服务同心同行”……数条红色横幅把这支队伍激发得爱心满满;9点,汇得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向第一站黄陂区出发。

就在志愿者们辛勤工作,将一箱箱生活用品和食物整齐地运动到指定地点时。中央气象台于当天10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湖北中东部和西南部、安徽中南部......等地已出现100~300毫米强降雨,其中,湖北东部、安徽南部沿江的部分地区超过400毫米,局部超过500毫米。周龙所在的地区当日仍可能出现强降雨。

11点半,志愿者赶到了黄陂区王家河中学食堂临时安置点,周龙上前询问:“还有什么困难,物资够不够用?”一位老人家连忙说:“够用够用,有了政府的安置和企业的捐赠,我们现在都很好”。

在长江同学企业的爱心物资捐赠和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前川街道的受灾群众们纷纷表示十分安心。



下午3点,周龙带领着志愿者来到洪山区武金河道堤防管理所时,天空又飘起了毛毛雨。二话不说,大伙儿撸起袖子就开始搬运物资。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到,这里是武金堤九个乡专防人员集中安顿的地方,感谢周龙及汇得行赠送的物资与爱心奉献。



正如预报一样,雨势地不断加大。终于在下午5点,周龙一行的车队抵达青山区新沟桥街防汛段,志愿者冒雨将物资扛到了江堤边的安置点,巡防的官兵正在吃盒饭,看着送来的水和食物,他们连声感谢。

不停歇地忙碌到下午6点多,带着欣慰,带着感动,慰问团和服务队才踏上归途。



谈到为何参与这次活动,长江EMBA28期周龙表示:“我们是一家有社会担当的企业,在天灾面前,我们有义务为灾区奉献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校友官微近期还将陆续推出长江人抗洪救灾系列报道,如果您、您所在的企业、您所在的校友组织有抗洪救灾爱心行动。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部 闫雯老师 (手机号:18612380629)长江人关注长江,一起行动,帮助受灾同胞渡过难关。祝愿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