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贵州校友会换届及迎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阎爱民副院长为前任服务团队颁发“特别贡献奖”]

在换届仪式上,贵州校友会前任会长、EMBA17期校友王立军在致辞中回顾了第三届服务团队的工作,表达了对第三届服务团队所有成员的感谢,并对新一届服务团队表示了厚望和支持。随后,阎爱民副院长为前任会长王立军会长带领的贵州校友会第三届服务团队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校友事务部夏莲主任宣读《新任服务团队名单》]

随后,夏莲老师代表学院介绍了贵州校友会换届背景及过程,并宣读《新任服务团队名单》。贵州校友会换届工作根据《长江商学院校友理事会章程》规定,通过广泛征询各方意见并履行长江商学院校友组织换届流程,由长江校友理事会报经学院研究决定,同意贵州校友会服务团团队换届。由EMBA17期王立军校友担任名誉会长;由EMBA23期李德祥校友担任会长; 由EMBA14期龙江丽、EMBA25期魏红杰、EMBA28期孔祥柱、总裁11期何克行校友担任副会长;由EMBA22期胡正森校友担任秘书长。任期三年,由2016年9月至2019年8月。


[贵州校友会新任服务团队集体亮相]


[贵州校友会前任会长王立军和新任会长李德祥交接会旗]


[简短而热情的迎新仪式]

现场还举行了简短而热情的迎新仪式,新生代表EMBA28期孔祥柱、EMBA28期黄学涛、EMBA28期刘翔等三位同学被请到台上,新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他们感受到了贵州校友会温馨热情的气氛,对于加入贵州校友会这个大家庭充满期待。


[贵州校友会新任会长李德祥发表致辞]

贵州校友会新任会长、EMBA23期李德祥校友发表致辞。首先,他对学院教授、老师、兄弟校友会嘉宾、贵州校友们亲临现场见证换届仪式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他代表新一届服务团队表态,将发扬传承、连接和服务的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将贵州校友会建设成长江商学院贵州校友温暖的大家庭。

最后,来自长江商学院的兄弟校友会包括重庆校友会、四川校友会、广西校友会的代表发表了致辞,对贵州校友会圆满换届表示祝贺并赠送礼物,也期待贵州校友会创造新辉煌!

下午,主题为“智慧贵州 实业兴省”的论坛在贵州合力集团总部培训教室隆重举行。


[闫爱民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活动伊始,阎爱民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首先,他谈到“大众创业”风潮,中国经济走向新常态;接着,他谈到创新分多个层面,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要做到模式创新(例如“一元购”);最后,他还阐述了创新实业(如西南航空公司),鼓励企业员工自由表达想法,激励创新思潮。


[李洋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李洋博士为大家带来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主题演讲。李洋教授首先介绍了“品牌社群化”,谈到互联网的定义、社交网络用户行为的实质就是窥视别人在干什么,“品牌社群化”即回归社交(以NIKE+着眼于线下社交与生活为例); 接着,他阐述了“运营数据化”,分析了为什么大数据的落地很困难、数据不完全等于商业价值; 最后,他谈到了“商业智能化”,阐述了物联网、供需重新匹配等概念,对人工智能的商用趋势做了精辟独到的分析。


[贵州校友会新任会长李德祥发表主题演讲]

接着,长江商学院贵州校友会新任会长李德祥校友为大家带来了“了解顾客需求用数据说话”的主题演讲。他提到,通过分析线下渠道各店铺类型的市场销售额增长率,分析生鲜社区超市已经成为合力发展的生力军(今年计划开设新店11家);企业除了培养大供应商之外,还需主动走出去,寻找各地的供应商资源;此外,他还介绍了贵州合力商业投资集团的发展情况,计划两年内再自建50000平米的物流中心。

最后,来自贵州正和岛的蒋晶鑫发表了主题为“从历史角度讲述智慧贵州与贵州智慧”的演讲;贵州华商书院的詹华书发表了“航天科技如何实现千亿级产业突破?”的主题演讲,为大家介绍了超临界流体技术和中国真正的航天技术。


[贵州正和岛蒋晶鑫发表主题演讲]


[贵州华商书院詹华书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与会人员合影]

长江商学院贵州校友会是学院贵州校友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在支持学院发展、服务帮助支持校友的同时不忘服务社会,努力为贵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文化交流做出巨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