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系 中澳情”——长江商学院澳新校友会换届仪式暨“中澳文化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在“中澳文化创新”论坛上,长江商学院项兵院长,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裁、CEO9期校友陈杭分别做主题演讲。活动还特邀本地嘉宾: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投资贸易部副部长Jonathan Richard O’DEA先生、交通部副部长Anthony John SIDOTI 先生致辞。


[项兵院长发表主题演讲]

活动伊始,项兵院长为大家带来了“全球大变革下的中国经济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首先,他醍醐灌顶式地分析了当今改变世界经济格局的八大重大变革;接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发展模式的转变;最后,他阐述了中国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在全球普遍对中国经济充满忧虑的背景下,依然有足够的理由对中国经济的前景充满信心。他号召中国企业家不仅要具备全球视野和全球资源的整合能力,还应具备全球担当,致力于解决全球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挑战。他殷切希望中国企业家在这个孕育重大变革的时代要引领新商业文明,促进新的文艺复兴和启蒙。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裁、长江文创学会会长、CEO9期校友陈杭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长江文创学会会长、CEO9期陈杭校友为大家带来了“中国文化传媒产业的投资思考”的主题演讲。陈杭校友首先介绍了中国文化传媒产业发展概况,分析了互联网时代文化传媒产业的新趋势。随后,他分享了对于文化传媒产业独到的投资思考。他从股价、并购交易情况、创业板市值和中美对比等多个角度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的文化传媒产业。最后,他阐述了文化传媒产业的四大机遇、三大挑战、中国文化产业爆发的深层次原因,他分析了互联网时代的四大变革,分享了他对未来的九大判断,并结合了自己的投资案例对当前的投资环境做了精辟独到的分析。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投资贸易部副部长Jonathan Richard O’DEA先生致辞]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交通部副部长Anthony John SIDOTI 先生致辞]

特邀嘉宾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投资贸易部副部长Jonathan Richard O’DEA先生和交通部副部长Anthony John SIDOTI 先生分别致辞。在致辞中,他们强调了虽然两国有分歧,但那是朋友间的分歧,两国多层面的友谊牢不可破,并诚挚的欢迎中国企业家和长江校友们来澳大利亚投资和发展。

在换届仪式上,一段精彩纷呈的视频带领现场所有嘉宾与校友们共同回顾了澳新校友会上届服务团队的工作。长江商学院澳新校友会是长江商学院第一个海外校友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从五、六个人的创始团队发展到今天近200多人的校友组织。回首澳新校友会一路历程,第四届服务团队以“学习、公益、健康、分享”为导向,三年来在南北半球,中、澳、新三地举办了大量的活动,克服地域分散的困难,探索海外跨地区校友组织开展活动的方法和道路,不断通过形式各异的活动,团结同学、吸引校友、加强凝聚力和组织建设,使承载学校使命的校友组织越来越深入人心。


[澳新校友会前任会长冯月明校友发表致辞]

前任会长冯月明在致辞中回顾了第四届服务团队的工作,表达了对第四届服务团队所有成员的感谢,并对第五届服务团队表示了厚望和支持。随后,阎爱民副院长为前任会长冯月明会长带领的澳新会第四届服务团队颁发“特别贡献奖”。


[阎爱民副院长为冯月明颁发“特别贡献奖”]

随后,阎爱民副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澳新校友会换届背景及过程,并宣读《第五届服务团队名单》。澳新校友会换届工作根据《长江商学院校友理事会章程》规定,通过广泛征询各方意见并履行校友会换届流程,由长江校友理事会报经学院研究决定,最终成立澳新校友会第五届服务团队。其中,由EMBA8期赵勇、EMBA9期唐和明、EMBA6期高鹤、EMBA13期冯月明4位校友担任名誉会长;由EMBA14期姜杰担任会长;由EMBA11期乔新宇、袁晴、EMBA15期刘冬晗3位校友担任执行会长;由EMBA9期朱文梅、IMD双学位首期羌毅、EMBA24期薛飞3位校友担任副会长兼联席秘书长;由EMBA6期沈卫民等16位校友担任副会长;由EMBA16期刘松玲、MBA05级徐玉臣等8位校友担任副秘书长。任期三年,由2016年8月至2019年8月。


[阎爱民副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澳新校友会换届背景及过程,并宣读《第五届服务团队名单》]


[澳新校友会前任会长冯月明校友和新任会长姜杰校友交接会旗]

最后,澳新校友会新任会长、EMBA14期姜杰校友发表致辞。首先,他对学院教授、老师、兄弟校友会嘉宾、澳新校友们亲临现场见证换届仪式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他代表新一届服务团队表态,将发扬传承、连接和服务的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将澳新校友会建设成长江商学院在澳新的窗口和所有澳新校友温暖的大家庭。


[澳新校友会新任会长姜杰校友发表致辞]

兄弟校友会代表:河南校友会执行会长李勇、浙江校友会秘书长王驰宇、新疆校友会秘书长刘伟对澳新校友会圆满换届表示祝贺并赠送礼物,也期待澳新校友会新时空、再辉煌!


[河南校友会执行会长李勇上台祝贺]




澳新校友会

澳新校友会成立于2007年10月,现有校友近二百人。是学院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校友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澳新校友会以“打造注重生活和生命品质的校友大家庭”为宗旨,搭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校友及其家属们的沟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