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新疆校友会2015“新视界 新丝路”经济论坛暨换届仪式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思享——2015“新视界 新丝路”经济论坛

2015“新视界 新丝路”经济论坛是由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的《新疆-全球视野下的中国企业战略转型》主题演讲拉开帷幕。项兵院长与校友一同分享了近些年对中国经济影响比较大的一些全球问题。项兵院长认为“和而不同”的理念非常重要,是新的哲学思想,有助于解决全球性的问题。和谐的社会必须弘扬不同的梦想,同时在面向未来的时候,创新会显得越来越重要。最后,项兵院长深切期望在未来十年至十五年,长江商学院能从全球视野考虑问题,做好表率,跟上步伐,希望运用我们中国人的智慧和担当,解决越来越多的问题,使我们长江人能当仁不让地走在中国企业的前列。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博士向校友们分享了中国产业资本化和转型升级的体会:第一,中国金融的现状对企业、对企业家来讲,究竟意味着什么?第二,在资本化时代,我们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和升级?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博士发表演讲]

传承——新疆校友会换届仪式

新疆校友会第四届服务团队换届仪式在新疆校友会上届会长周永麟校友的讲话中拉开了序幕,周永麟会长 对三年来第三届服务团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第三届服务团队每一位都以热情和真诚的情怀,以奉 献和服务的角色,为新疆校友会的大家庭做了基本的服务工作,也感谢所有为校友会作出贡献的校友朋友 们。周会长将第三届服务团队的服务之棒交给丁治平会长和新的服务团队,倍感轻松和放心。“我们相信 ,新的服务团队一定能将新疆校友会的大家庭建设的更加美好,一定能树立更好的形象,一定能够为新疆 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随后,项兵院长为周永麟会长颁发“特别贡献奖”奖杯。


[项兵院长向周永麟会长颁发“特别贡献奖”奖杯]

随后主持人邀请项兵院长与第三届会长、秘书长及第四届会长合影留念。


[项兵院长与第三届会长、秘书长及第四届会长合影留念]

学院校友理事会组织建设委员会代表王琼校友代表长江校友理事会致辞,祝贺新疆校友会换届圆满成功,希望新疆校友会换届后在丁治平会长、刘伟秘书长以及服务团队的带领下,能够继续围绕终身学习、践行公益和健康生活三大主题开展校友行动,结合新疆的区位优势,提升长江在新疆的声誉和影响力,并为校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长江校友理事会组织建设委员会代表王琼校友上台致辞]

长江高层管理教育及校友事务执行主任夏莲老师代表学院介绍换届背景并宣读《第四届服务团队名单》。根据长江商学院校友理事会的章程规定,在广泛征询各项目、各期、各校友的意见和建议后,经校友理事会研究,并报经长江商学院审批,通过了新疆校友会的换届申请,同意在新疆校友会第四届服务团队中,由丁治平校友担任会长,由王刚等校友担任副会长,由刘伟校友担任秘书长,由黄卫东等校友担任副秘书长,任期三年,自2015年8月15日起至2018年8月14日止。同时,校友理事会也希望新疆校友会在换届后,能够持续支持学院发展,服务长江校友,坚持积极奉献社会的宗旨,围绕终身学习、慈善公益、健康生活三大主题开展校友工作,带领我们所有长江校友以及社区的每个人在生活得更富足的同时,生活得更加健康,更有意义。


[长江高层管理教育及校友事务执行主任夏莲老师代表学院介绍换届背景并宣读《第四届服务团队名单》]


[第四届服务团队上台接受任命书并合影留念]

新会长丁治平郑重的从前任会长周永麟手中接过新疆校友会旗帜,由衷的向周永麟表示感谢并赠送礼物,他对在周会长领导下的前任服务团队的真诚服务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不负众望,尽最大努力带领校友会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办好校友活动。


[第三届会长与第四届会长交接校友会旗帜]

丁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因为长江商学院是全世界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而长江商学院的校友、团体是中国最优秀的群体,所以不管是哪一届的会长,这个岗位注定是不平凡的岗位,工作肯定是不平凡的工作,怎么把压力化成动力,不仅是靠勤奋,还要靠智慧,很多问题需要做很多的思考,在实践当中得到验证。要为长江商学院在全中国和全世界的影响力贡献力量。因为长江的发展理念就是“取势、明道、优术”,要增添更加丰富的内涵。继承和维护好前三届服务团队给新疆校友会创造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把新疆校友会内部的团结当成校友会工作最重要的基础,让校友会成为我们每一位校友和谐、温暖的精神家园,也将校友会变成今后将要加入长江队伍的学员们,成为新的起跑线。


[丁治平会长上台致辞]

迎新——“接力”换届迎新生分享会

2015新疆校友会活动在天山山脉南山脚下举办,这“暖暖”的夏季给所有校友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接力”分享会现场校友拍照留念]

在“接力”分享会中,新一任会长丁治平、秘书长刘伟为此次分享会致辞。感谢项兵院长、周春生教授、夏莲主任、王琼校友和学院其他老师的支持,也感谢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会的祝贺。


[会长丁治平校友、秘书长刘伟校友上台讲话]

迎新活动是每一次分享会最快乐的时刻,我们有了新成员的加入,新疆校友会这个大家庭慢慢的在壮大,让我们共同见证她的成长!


[2015年春季新生与新疆校友会服务团队合照留念]

每一次的相聚都代表着新思想、新力量的融入,新疆校友会已成立十年,在新疆,新疆校友会是有组织、有纪律的,最团结、最重情义、最有凝聚力的,是政商两界最有影响力的校友组织,新疆校友会将继续努力,为新疆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感谢学院领导、理事、老师们,感谢各地校友会来疆的所有朋友们,为了共同的梦想继续向前!

长江商学院新疆校友会
新疆校友会成立于2005年4月,现有校友100余人。新疆校友会自成立起即以“支持学院发展,服务长江校友,积极奉献社会”为宗旨,结合地方特色开展校友活动,增进校友之间的感情与友谊,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