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圆和医疗:智能时代的医疗革命 | DBA 华东高球及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17:35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移动云脑等技术加速在医疗各领域渗透应用,医疗也已从简单的设备和程序的更新,转移到了如何使用智能技术让医疗更为高效和实用。

近年来手术机器人商业成功激励众多商业和研究新平台,使得更小更安全,更智能的系统应运而生,2021年11月4日, DBA华东高球及学习小组活动“走进圆和医疗——智能时代的医疗革命”。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讲席教授杨广中院士,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杜久林博士带领DBA同学们共同探讨智能与医疗的深度融合,感受科技背后的创新力量。

11月4日, DBA三期班同学、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鹏精心为大家筹备了高球活动,同学们在球场上肆意挥杆,尽享融聚时刻。当天的午餐会上大家欢聚一堂,共叙同窗情谊。

随后,在DBA八期班同学、上海圆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乔靖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圆和新永门诊部以及上海圆和健康管理中心,近距离感受圆和“管理式”医疗服务体系、以“医疗+”为基础的多产业协同业务模式。

圆和医疗是英国Circle Health医疗集团在中国成立的首家医疗机构,致力于融合不同机制下的优质医疗资源,构建卓著的国际医疗网络;以管理式医疗服务体系为核心、以最终健康成果为价值驱动,提供集预防、医疗和康复三位一体的全面健康与疾病管理服务,创造超越客户所期待的医疗服务体验。

在接下来的学习小组活动上,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讲席教授杨广中院士以《医疗机器人的机遇与挑战》为题热情分享了自己的行思坐想,他表示:“机器人是一个钢需。机器人的挑战,第一在于材料,第二就是它的获取的能源,第三就是它本身具有的算力。”其言字字珠玑,句句箴言。

杨广中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讲席教授

随后,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杜久林博士就《未来不是梦 —— 脑科学如何驱动社会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他表示:“我们人类社会已经到了一个发展的关键的时期。从蒸汽到电气,到信息,到现在的智能,就是我们今天的主题,智能在医疗上的应用,智能不仅在医疗上,智能决定我们人类社会发展何去何从,神经科学对社会的驱动一定是我们第四次工业革命智能最关键的学科。”


杜久林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
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精彩的主题分享之后是交流对话环节,同学们在充分了解到圆和医疗的核心理念后纷纷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一场“智能时代下的医疗革命”的激烈讨论与思想碰撞。

最后,一场华东DBA家宴结束了本次华东高球及学习小组活动。相聚是短暂的,回忆却是永恒的,相信每位同学都是获益匪浅、收获满满。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活动。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
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
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