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林咨询创始人孙伊萍百天转变原力绽放

发布时间:2019-01-21 04:15

通用-2.jpg

4月8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中国企业家木兰汇联合主办的2017(第九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在北京举行,DBA四期班、高林咨询创始人孙伊萍出席本次年会并发言。孙伊萍表示,在过去二十几年的职业生涯里,虽然职位越来越高,但是每一次的职业生涯都是被安排的;也正是在过去的一百多天的时间里,她实现了对自己的心力转换;正是这一次,她发现了自身原力所带来的柔软力量,帮助她再度实现下半场的人生绽放。现在就请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究竟是什么力量,让孙伊萍在百天过后实现了原力绽放。

 

  孙伊萍

  DBA四期班

   高林咨询创始人


1、为不被安排决定“裸奔”

 

孙伊萍和同学们在DBA课堂上


这段时间我对自己的思考非常多。回顾二十几年的职业生涯,我一直在看,每一次的职业生涯是被安排。虽然23年的职业生涯里面打着很多的皇帝工,但是每五年基本上被安排到另外一个工作岗位。每五年我都需要跟我心爱的伙伴,心爱的同事或者是我刚刚认为非常有特色的事业告别。每一次的挑战,每一次的平台都是越来越高,但是我在过程总被安排、被安排。过程中你每一次的时间也在被安排。

 

当我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在思考,我上半场跑完的时候,下半场是不是还安排?我希望人生的下半场挑战自己的心力。

 

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让自己“裸奔”一次,我辞掉所有的职位回到家里,你发现每天银行卡没人打工资了,你突然发现公司安排的车没有了,你发现没有自己的助理了,也突然发现人家介绍你的时候说这是蒙牛前总裁。

 

2、心力转变创造“高林”

 

我需要看自己是否有这种心力来挑战这种新的变化。这100多天我感觉人生没有什么特别,其实你是具有原力,而这种来自于内心的心力,因为你非常清楚在不同的环境里人是有爆发力的。所以,我做决定创办高林咨询。我起的名字是高级的高,森林的林。

 

这二十多年我其实做过国企、外企、民企,有遇到了很多的挑战,有很多的得,也有很多的失。同时在中国的企业转型里面,特别是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道路上里面有很多的挑战。我希望未来能通过我二十几年在行业的经验去帮助他们。特别是我是学食品工程出身的,也是中国第一代科班的食品工程师。

 

我一直认为中国的食品、中国的健康食品、中国想去改变人健康的理念,还有无穷的力量去做,我希望有更多的平台为企业做更多的服务。所以起名叫高林,能帮助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企业家致力于投资健康产业,食品的企业我们的战略要高,我们的执行要准。就我二十几年的实战去帮助更多的企业,高林也是希望在未来的过程中能帮助更多的企业家有更多的格局。很多人讲到未来女性企业家能怎么做,必须是格局大。

 

为什么叫高林?我希望搭建一个平台,让我们所有在这个过程中致力于做食品的人才能够有这个平台,他们是行业的高手,有这样一片森林能够去栖息,当他们每一次起飞的时候都能有助力。

 

3、原力绽放的柔软力量

 

孙伊萍在DBA课堂上做分享


一百多天我觉得非常有意思,是一个心力的转换,是发现自身原力的过程。这个过程我觉得我能做到,每个人都能做到。过去我们被太多的名誉绑架下,当今天在我们自己位置的时候,我觉得非常快乐,我觉得能帮助更多的人找到自己,是我们一生最大的快乐。

怎么让原力绽放呢?

 

我觉得“原力绽放”的时候要发现人性智慧。如何互相关爱,如何用柔软的方法去做,都是可以实现支撑的。因柔韧即刚强,这也是我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心力转变发现到的。

 

以前我也没有发现到,我觉得男人跟女性没什么区别,在这百天里,我觉得拥有柔软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我们也需要通过内心善良的东西,来发掘女性之美,以更好的互相合作、互相关爱。

女性有很多的力量在内心,也有很多的心力可以实现原力的绽放,来让生命歌唱。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
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
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