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长江楚天情”长江商学院湖北校友会 举办换届仪式暨“融合之道”——长江(武汉)论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融合之道”——长江(武汉)论坛由湖北校友会新当选会长阎志主持。项兵院长以全球视野、前瞻思维为企业家带来全新的思考和启示。他指出目前中国创新创业形势一片大好,但大家应该有更高的境界。美国很多人的创新不是为了成就10亿美元的富翁,而是为了解决社会问题、满足好奇心,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GDP第二大国,未来一定要超越为了创富,而是为了兴趣、责任、担当、梦想而创业创新。中国企业家还必须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不仅有能力、有信心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也要承担更多的全球责任,为全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提出解决方案。


[项兵院长主题演讲]

“九二派”中国企业家群体代表、全球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结合人寿保险行业实践,分享了对中国市场深化及企业家应对之策的深度思考。他认为,当今中国经济面临后工业化时代转型的重大变革时期,经济增长动力由投资拉动变为消费导向,企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整合、跨界、创新的生态链时代,也是具有世界影响的大企业家崛起的时代。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结构的变迁,中产阶级就是大风口,伴随中产阶级成长的企业一定是大企业,娱(乐)、教(育)、医(疗)、养(老)将成为未来商机最多的行业。


[陈东升董事长主题演讲]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教授阎爱民围绕创新文化发表演讲。他认为,要让创新潮流蔚然成风,就要鼓励和支持创新的文化氛围:挑战现实,相信明天;鼓励理性质疑,允许思想挑战;树立开放、自由、宽松、包容的心态;发动员工民主参与决策;宽容错误,敢于为创新担当风险。


[阎爱民教授主题演讲]

阎爱民教授主持论坛对话环节,长江DBA2期、CEO2期校友、建龙集团董事长张伟祥,长江EMBA27期校友、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唐岳,长江EMBA18期校友、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人、嫣然天使基金发起人李亚鹏,正略集团董事长赵民等企业家分享了“融合之道、跨界之术、创新之势”中各自认识和实践。具体围绕“跨界创新的源点、在融合发展中,跨界创新的策略以及难点”展开了深入探讨。


[融合之道——长江(武汉)论坛嘉宾对话现场]

在换届仪式上,阎爱民副院长为第二任会长徐良喜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学院代表阎爱民副院长为第二任会长徐良喜颁奖]

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及校友事务部主任夏莲老师介绍换届背景并宣读湖北校友会新任服务团队名单:由EMBA4期王琼、CEO5期徐良喜担任名誉会长;EMBA18期阎志担任会长;由EMBA6期李小双、EMBA18期孙红颖、EMBA24期鲍传桐担任执行会长;由CEO5期姚顺义、EMBA11期黄宁、叶红、EMBA15期黄小东、EMBA17期李江颖、EMBA19期宋炜、EMBA19期王国斌、 EMBA22期李儒雄、张燕、EMBA24期向勇共10位校友担任副会长;由EMBA22期范晓兰、EMBA24期苏毅2位校友担任联席秘书长;由EMBA27期章博、李青、MBA班董勇、总裁班11期杨建华共4人担任副秘书长。 任期三年,由2016年11月至2019年11月。


[夏莲主任介绍换届背景并宣读《新任服务团队名单》]


[湖北校友会新任服务团队亮相]

湖北校友会新任会长、长江EMBA18期校友阎志在致辞中说,长江商学院成立十四年来,一直以“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始终关注并鼎力支持教育、科研、健康、扶贫、环保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培养和激励众多企业家前行。崛起中的湖北正由内陆腹地,跃为中国发展、投资前沿,长江商学院企业家们在湖北创业兴业,土壤丰厚,舞台宽广。诚挚邀请全国长江校友到湖北投资兴业,将梦想汇聚在长江的暖流之中。


[湖北校友会新任会长阎志校友致辞]

长江校友理事会代表、湖北校友会创办会长、长江商学院EMBA4期校友王琼表示,希望湖北校友会换届后能在阎志会长带领下,继续围绕终身学习、践行公益和健康生活三大主题开展校友活动,结合湖北独特优势提升长江声誉和影响力。


[长江校友理事会代表、湖北校友会创办会长王琼致辞]

兄弟校友会嘉宾,湖南校友会会长、EMBA17期校友刘焱对湖北校友会圆满换届表示祝贺,也期待湖北校友会和各个兄弟校友会之间多多沟通交流,推进合作,共创辉煌!


[湖南校友会会长刘焱致辞]

在晚上的换届迎新联欢上,湖北校友会成立八大委员会:“长江读书会”、“金融投资工作委员会”、“医疗保健工作委员会”、“文创工作委员会”、“公益工作委员会”、“运动健康工作委员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校友会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以“建设全球最具影响力、凝聚力和创新力的校友社群”为愿景,以“全心服务校友,支持学院发展,积极奉献社会”为宗旨,将由专人负责推进各委员会工作,为大家搭建分享智慧和交流思想的终身学习平台。


[湖北校友会成立八大委员会]

随后,公益委员会召集人、EMBA27期校友李青宣读《公益倡议书》,倡议湖北校友积极响应 “精准扶贫”方针路线实施精准帮扶,着力打造“1+趣公益”品牌,以公益平台孵化项目,实施产业扶贫。

各兄弟校友会嘉宾也一一上台对湖北校友会换届迎新活动发表了祝贺。


[兄弟校友会代表上台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