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湖北校友会“迎新生、迎新春”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思享汇聚、智慧碰撞

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李洋教授为大家分享“大数据时代的创新”,他指出:大数据并不是万能的,数据也无所谓“大小”,而在于用得好不好——说到底,背后还是人的博弈。大数据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分步逐渐推进,长期积累,绝对不是简单的有和无的区别。实践大数据可以从一个“金字塔结构”来入手,金字塔最底层是数据收集。不少希望在大数据方面有所突破的传统企业,投入重金购置了数据设施和解决方案,最后却发现没有可用的数据,甚至根本没有数据。有效的数据收集是大数据的基础。大数据的发展不仅让我们更近地洞察消费者,同时也武装了消费者。在一个去中心化的时代,各方力量此消彼长,消费者不会坐等着让你精准营销。大数据再大,也不是全数据,总有缺陷。只有了解用户,洞察行业,能够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才可能真正让大数据落地。


[李洋教授主题演讲“大数据时代的创新”]

群策群力,回顾工作

活动伊始,湖北校友会徐良喜会长对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李洋教授、学院老师、新老校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之后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加入长江学习前后的心态变化,以及通过进入长江学习,使个人价值观与企业价值观都得到很大的提高。徐会长感谢新校友们选择长江,长江将圆大家的事业梦!最后,徐会长为大家送出了新年祝福。


[徐良喜会长致辞]

之后,湖北校友会秘书长EMBA19期王国斌校友做工作回顾,对过去一年校友会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同时也给大家预告了2016年即将组织的两场大活动:第一,组织长江校友们参加武汉马拉松赛;第二,长江湖北校友会走进武当山活动。2016年,湖北校友会高球队、乐跑队、太极队也将组织更多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在倡导健康风尚中增强校友间的互动、交流。


[王国斌秘书长做年度工作小结]

之后,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发展部丽娇老师代表学院对湖北校友会新老团队的传承和奉献表示感谢,感恩第二届服务团队所有人员的全情奉献,以及他们为推动长江在湖北地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与此同时,也将学院的新思想和新动态为大家做了简要分享。

经长江校友理事会及研究并报经长江商学院批准同意,本次活动中湖北校友会增补了3位校友进入湖北校友会服务团队,他们分别是:EMBA24期鲍传桐、苏毅担任副会长,EMBA24期向勇担任副秘书长,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发展部丽娇老师宣读了任命书,由李洋教授为新增理事成员颁发任命书。


[学院老师代表丽娇老师发言]


[李洋教授为苏毅副会长颁发任命书]


[李洋教授为鲍传桐副会长颁发任命书]

互动交流,新生首聚

参加本次活动的2015年度新生有:EMBA26期蔺锴、许朝军、李强、彭雅超;EMBA27期李作斌、章博、李涛、刘振一、赵治美;FMBA2015级徐海滨、熊凯。为了加强新老校友间的相互了解,新校友为大家做简短的自我介绍。

[全体新生上台作自我介绍]

为了让新生更深入的了解湖北校友会,同时也加强新老生的相互了解,EMBA24期校友张志宏为大家带来了“戈壁精神”运动分享;EMBA19期校友丁华民为大家带来了“资本市场分析”学习分享;EMBA期 24校友苏毅为大家带来了“南极行感想”公益分享。

张志宏校友与大家分享,自加入戈壁运动之后给他带来的一系列改变,从而得到的人生感悟:跑步有利于健康,健康是自己的,财富不一定是自己的;跑步可以融发新的人生体验,遇见最好的自己;坚持跑步要有一个圈子,一个人跑得快,一个团队跑的远。


[张志宏带来“戈壁精神”运动分享]

丁华民校友通过自身的案例,为大家剖析了资本市场的运作规则,内容深入浅出,大家受益匪浅。


[十九期校友丁华民带来“资本市场分析”学习分享]

苏毅校友通过自己的南极行,对公益有了新的领悟:首先要爱自己,再次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尽量爱;人到这个世界来一场,什么都带不走,能带走的只有回忆!人到这个世界来一场,什么也留不下,能留下的只有足迹!


[苏毅带来“南极行感想”公益分享]

听完三位校友的精彩分享,大家都深受感动。秘书长兴起,更为宣传发动戈十一,为大家重温了自己参加戈八时的力作《行者无疆》片段。


[秘书长王国斌为大家激情朗诵《行者无疆》片段]

而后EMBA27期校友李作斌、李涛、刘振一、赵治美;FMBA班2015级校友徐海滨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EMBA27期校友李作斌为大家做精彩分享]


[EMBA27期校友李涛为大家做精彩分享]


[EMBA27期校友赵治美为大家做精彩分享]


[FMBA班2015级校友徐海滨为大家做精彩分享]

最后,特别鸣谢校友徐良喜、王国斌、李小双、鲍传桐、孙毅、谢建荣、李作斌、丁华民对本次活动的友情赞助!

湖北校友会

长江商学院湖北校友会成立于2010年5月23日,现有校友330余人,包括湖北省内校友100余位,外地湖北籍校友两百余位。其中政界人士近六十位,企业高管、CEO两百余位,行业涉及地产、金融、投资、医药、传媒等多个领域。

湖北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长江商学院“红领巾书屋”公益计划,已在武汉市部分社区、农民工子弟学校以及湖北省贫困县共捐建红领巾书屋六十余间。湖北校友会以献身公益,回报社会,做有责任的社会公民为宗旨;以传播长江中枢文化,传播长江正面能量,整合学院和校友资源,促进本地经济为己任。今后将更好地促进校友合作和当地经济发展。

*图文供稿:长江湖北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