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长江英文MBA项目2019值年校友返校日活动成功举行!

2019年12月18日

12月14日,长江商学院英文MBA项目值年校友返校日活动在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成功举行。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英文MBA项目副院长李伟博士,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博士,长江商学院经济学助理教授范昕宇博士,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周立老师,长江英文MBA项目助理主任赵晓英老师,以及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及发展部王晨老师出席活动。长江英文MBA项目2004级、2009级、2014级校友在入学15年、10年、5年后重返校园,与目前在校的2018、2019级MBA同学们共聚一堂,来自全球各地的近百名MBA校友重聚长江,与师长校友同忆过往、共话未来。

 

重返课堂 回顾展望

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英文MBA项目副院长李伟博士为校友们带来了“中国宏观经济回顾与2020展望”主题课程,带领MBA校友重返课堂、回顾过往,同时鼓励MBA校友们步履不停、终生学习。

李伟教授指出,在过去的40年,创新、颠覆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经济的发展需要每一个人以自己的方式付出努力,未来大有可为。

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周立老师在开场致辞中为校友们介绍了MBA项目的发展,关于项目未来的目标,周立老师提到:“长江英文MBA项目未来将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人文关怀和创新精神的颠覆性商业领袖”。

长江商学院英文MBA项目助理主任赵晓英老师为校友们介绍了英文MBA最新的创新课程及合作项目,并展望了MBA项目的未来发展。她谈到:“长江MBA之所以优秀,是在于我们众多优秀的校友,始终不懈的奋斗。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展望我们未来下一个5年、10年和15年时,坚信长江商学院将成为培养未来新生代领袖的摇篮,长江MBA将跻身于全球最具影响力的MBA的行列”。

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及发展部王晨老师为校友们介绍了长江校友社群的最新发展,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校友活动,共同搭建长江校友友爱家园。

 

校友对话 经验分享

MBA校友代表围绕“转型之途”、“成长蜕变”和“社会创新”三个主题展开了深度对话。

在“转型之途”主题对话中,议题主席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博士指出:“创业肯定是有挑战的,要想取得大的成功,应该走一条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有波折,就像我们讲的,人生总有起起伏伏”。

长江英文MBA2008级校友,美世咨询中国区高级合伙人汪伟谈到:“过去大家总觉得创业和职场是两件事,但现在越来越是一件事了;一个人可以既是创业者,又在职场中,反正都是人生道场,所以我对创业的定义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一件从前没做过,但现在和将来一定要做的事”。

长江英文MBA2009级校友,赛诺菲外部创新负责人马曦指出:“创业的过程中充满了不确定的东西,但不需要害怕,当你踏出那一步,很多机会是会打开的。”

在“成长蜕变”主题对话中,长江英文MBA2014级校友,中鼎资本高级投资经理刘瑶指出:“在未来市场的科技创新中,黑科技的机会小于白科技。能够落地有实际应用,且能够产生现金流的白科技,将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市场热议的新主题”。

长江英文MBA2014级校友,新东方讲师、产品设计师董仲蠡提到:“教育行业不仅是抗周期行业,更是逆周期行业,市场潜力不可估量”。

来自韩国的长江英文MBA2009级校友,INDIAN MOTORCYCLE国际销售经理郑镇京谈到:“长江MBA带给我很多惊喜,我在读书前从来没有想到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我的同班同学给我的,我更没有想到我现在工作的面试官也来参加了今天的校友活动”。

长江商学院经济学助理教授范昕宇博士担任“社会创新”主题对话环节议题主席,他指出:“如何设定外在的、强制的、公开的政策来推动企业去承担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是至关重要的;与此同时,硬币的另一面是如何去激发企业的内在动力,这同样是值得我们深思和研究的”。

 

长江英文MBA2004级校友,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宜信公益负责人徐秀玲谈到:“很多人问过我到底是做商业的人走向公益更容易,还是做公益的人走向商业更容易,经过多年血的教训,我目前还是认为做商业的人走向公益更容易,所以我会建议所有的公益人先来商学院,建立商业思维之后再做公益,我觉得更容易一些”。

长江英文MBA2017级校友,晓天下教育创始人&CEO田霖提到:“公益也好,商业也好,最后都应该回归到解决问题的角度,所以重点就在于怎么更好的发现这个问题、解决这个问题,还要找到可持续的模式,让这个事情可持续地进行”。

 

长江英文MBA2019级在读学生,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协调官刘轩指出:“公益与商业相结合是必须要做的事情,现在中国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依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像项院长说的一样,在座的每一位将来都可能成为颠覆式的力量,我们应当把责任融入企业的血液里,去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

 

长江榜样 优秀表彰

近年来,MBA校友始终心系学院,他们或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或在项目各类活动上贡献智慧、分享经验。为感谢校友们的支持,MBA项目为他们颁发了“MBA校友杰出贡献奖”。

获奖名单:04级俞信华、04级吴小平、04级刘卫宇、08级汪伟、09级徐秀玲、09级马曦、09级Krishna、09级汪有亮、09级王震宇、12级王胜地、14级戴必磊、14级董仲蠡、14级刘瑶、14级施聪、14级沈文佳。

长江英文MBA项目2012级校友王胜地代表全体获奖校友发言。他分享到:“创业需要七样东西:第一,足够高的智商;第二,足够的勤奋;第三,足够高的效率;第四,足够多的子弹;第五,足够强大的内心;第六,足够崇高的理想;第七,足够接地气”。

 

李伟教授闭幕致辞过后,长江英文MBA项目2019值年校友返校日活动圆满落幕。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