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长江商学院“一带一路”人才招聘和经验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08月13日

 

       2018年8月11日中国北京,长江商学院“一带一路”人才招聘和经验交流活动在北京校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校友事务部和MBA项目联合主办,活动不仅得到了一大批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长江校友企业家的热情参与,还吸引了众多具有全球视野、立志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长江英文MBA和金融MBA的青年学生和校友。在长达4个小时的时间里,共计六十余位校友就“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国际化人才招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校友事务部刘卫宇(MBA2004级校友)老师主持活动,欢迎各位校友返校交流并介绍了长江校友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基本情况。“一带一路”不仅是中国新时代的伟大战略,也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大平台,更是未来全球商业精英一展抱负的新机遇。在中国、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欧洲等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各个领域都活跃着长江校友的身影。

 

 

       英文MBA项目助理主任赵晓英老师向广大校友企业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各位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长江英文MBA项目和金融MBA项目。她期望“一带一路”上涌现出更多长江校友的身影,并呼吁青年MBA学生和校友能够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在更加广阔的平台上发挥才智、实现抱负、展现自身价值。

 

 

       交流活动由王晓晖校友(长江2009级MBA、EMBA29期校友)以题为“一带一路中国实践和商业创新”的专题分享正式展开。晓晖校友根据多年的研究和实践,详细剖析了“一带一路”倡议发起至今世界各国面临的多种机遇和挑战,并就国际产能合作、市场布局、投资方向等话题向计划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业务的企业提出了很多务实的建议。

 

 

       来自能源、金融、科技、传媒等多个行业的7家校友企业和合作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实践“一带一路”过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和深入体会,以及企业的人才战略布局和招聘需求。他们是:博威能源董事长刘浩(EMBA22期校友)、超人智能公司董事局主席苏志团(DBA首期校友)、中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筹)CEO孙子强(DBA首期校友)、江苏汇名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大理(EMBA32期)、世界一带一路电视台发起人李晓华(EMBA28期校友)、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主任张文宁(EE文创校友),以及合作企业世智人力CEO杜云华。

 

 

 

 

       聆听了主题分享和企业介绍后,MBA同学们和校友以及招聘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自由交流,同学们分别向感兴趣的企业推介自己,校友们的激情和同学们的热情将“一带一路”招聘交流会推向高潮,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的及时有效,让他们对“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以及人才需求有了更深的认识。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