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中国模块丨在长江,洞见中国

2018年05月14日

    2018年5月7日,来自美国密歇根ROSS商学院、西班牙ESIC商学院的同学来到中国,与长江商学院MBA2017级一起进入了深度聚焦中国及其未来发展趋势的系统课程——“中国模块”

 

     本届中国模块有近百名同学参加,创历史新高。

 

 

     中国模块为期两周,由长江创办院长项兵博士在内的各学科领域领头教授共同执教。引导同学们从全球的高度,从政策、历史、文化、法律、社会体制等全方位视角深入看待中国商业发展。

 

     中国模块已经成为向海内外MBA学生深度展示中国的窗口。课程经过精心设计,探讨在中国市场背景下的具体商业和经济问题,旨在让学生们了解许多在中国极为成功的商业模式的独到之处,并探究如何与国际化的中国企业进行合作、培养全球战略领导能力。

 

 

     中国模块的课堂鼓励师生间的讨论,以互动形式为主,案例学习贯穿始终。为了让学生更加透彻地分析案例,中国模块还安排学生们深度拜访阿里巴巴、滴滴、联想、优客工场、汉能等业内领先企业,落实“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

 

 

     长江商学院历来重视对人文精神的培养,在此次中国模块中也不例外。由Leslie Young教授主讲的“中国崛起与世界经济新格局”课题,从汉字构成等文化角度分析中国式思维的形成原因。而在游览长城、和学中国书法、剪纸、脸谱艺术中,同学们也感受着五千年古老文明带来的震撼与冲击。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