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问候高端精英教育

2008年01月08日

《卓越理财》文/李波涛
 
引言:中国的发展考优秀的企业,企业的发展需要杰出的领袖。
中国的发展蒸蒸日上,呼唤工商帅才的大量涌现。中国目前多数创业者还是从缺乏管理知识的短板中冲杀出来,有很多人成功了,但再怎样更加前进的道路上,感到了管理的困惑和复杂。中国迫切需要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人才的出现,以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做推动者。
                       
李嘉诚搭建融合平台
“人生在世,能够在自己能力所逮的时候,对社会有所贡献,同时为无助的人寻求及建立较好的生活,我会感到很有意义,并视此为终生不渝的职志。”这是李先生的话,李嘉诚曾经历经忧患,后事业有成就后,于1980年,成立李嘉诚基金会,藉以对教育、医疗、文化、公益事业作更有系统的资助。
有感于中国商业理念的局限性,李嘉诚基金会投资设立长江商学院,立意于为中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实战经验的商业领袖和精英管理者。
   长江MBA构建全球化管理前沿问题探讨平台,融中、印、韩、日等国领军企业CEO的智慧于一体,帮助学员以“大我”境界,超越中西之分与体用之争,凭借全球视野,以全球应对全球;同时结合历史与人文课程,探讨全球化趋势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学员应对全球挑战提供新视野、新思路与新对策。
商学院的灵魂是其全职的、世界级的教授队伍。凭借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和“教授治校”的先进治理结构,以及“成为世界十强商学院”的差异化战略,长江商学院成功聚集了一支以华人为主、全职的世界级管理学教授队伍。他们曾站在沃顿、斯坦福、康奈尔、耶鲁和INSEAD等欧、美、亚一流商学院的讲坛,正致力于研究新兴市场,将中国本土管理实践与世界管理思想无缝对接。他们在世界级商学院丰富的教学和研究经验保证了长江的视野是全球的,长江传授的管理理念是世界领先的。
                           
商业和文化的聚会
长江商学院和青岛啤酒公司于2008年1月4日和5日在北京联袂举办“2008国际商学院案例挑战赛”。本次大赛是中国MBA教育中的创举,旨在为中外青年菁英创造相互切磋的平台。本次大赛将在北京的东方君悦酒店举行,汇集来自8所世界一流名校的MBA学生。这些代表队将展示他们对于商业案例为期一个月的努力研究:2008年青岛啤酒的北美市场策略。依靠他们所受的课堂教育和商业悟性,这些学生将分析青岛啤酒的过去和现状,勾勒它的未来。青岛啤酒的高层将会作为其中的1位或2位评委来评判学生的表现。MBA的陈述是影响被研究公司的绝好机会,因为可以将课堂所学应用到实践中。
由长江商学院和青岛啤酒公司联袂举办的国际案例竞赛是中国MBA教育中的创举。本次大赛旨在为中外青年菁英创造相互切磋的平台。
MBA教育源自美国,后风行于世界各地,演绎出不同的风格。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商业领袖是世界级商学院的共使命同,长江责无旁贷。而且, 具有全球视野与跨国经营的能力是未来商业领袖的基本素质。有鉴于此,长江商学院充分挖掘海内外资源促成本次案例竞赛。实现了东西方一流商学院MBA的首度碰撞与交流。来自芝加哥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达顿商学院、清华大学和长江商学院等院校的青年充分展示自我,展现未来商业领袖的视野、学识和器宇。
世界经济一体化是未来商业领袖必须面临的课题,其中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运营是颇具挑战性的问题。在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的过程中、风险和机遇并存。如何趋利避害、切入世界主流市场,青岛啤酒开始了在美国的探索。其中的得失必将是其他中国企业的镜鉴,值得充分提炼。因此,本次大赛的案例素材确定为“青岛啤酒的美国市场策略”。
长江商学院“取势”于中国崛起的历史机遇,“明道”于服务中国的历史选择,同时将中西贯通的教育理念实践在“优术”的每个具体环节。正是缘于此,才有了今天的风云际会,高朋满座。
插牌:李嘉诚基金会为中西文化的碰撞提供了很大的平台。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