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2008国际商学院案例挑战赛完美谢幕

2008年01月09日

15下午,“2008国际商学院案例挑战赛”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完美谢幕,逾400名观众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华盛顿大学代表队摘得学校代表队桂冠,赢得5000美元的奖金。“混合编队”的冠军由来自长江商学院的Patricia、达顿商学院的Benjamin Chen和芝加哥商学院的Jennifer Chen共享,他们获得3000美元的奖励。

 

本次案例挑战赛是由长江商学院发起的非赢利性活动,汇集了来自华盛顿大学、芝加哥大学、达顿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和长江商学院等院校的32位选手。他们围绕“2008青岛啤酒北美市场策略”展示各自的构想。评委由青岛啤酒高管和专家学者组成。所使用的案例由长江商学院与青岛啤酒共同开发。

15下午首先进行的是“混编团队”的决赛。各“混编团队”在4日晚通过抽签随机产生,并现场交付全新案例。他们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集体智慧,策划青岛啤酒营销活动。其中包括:根据10万美金、30万美金和100万美金三种年度预算提出不同的战略;对比其他东亚公司,总结青岛啤酒过去30年的北美市场拓展经验;提出适合与青岛啤酒共同销售的食品。冠军团队提出啤酒和海洋食品搭配的方案,赢得评委的首肯,最终胜出。

 

随后进行学校代表队决赛,竞争更为激烈。两支决赛队伍的营销方案各有千秋、难分伯仲。华盛顿大学的计划更为切实可行:努力使青岛啤酒走出中餐厅和唐人街,走入青年群体,甚至提出品牌更名为 “Tao”的大胆设想。俄亥俄州立大学在表达上颇具特色,洋溢的激情和自信的表述打动了评委和观众。他们试图把青岛直译为“Green Land”的创意也令人感到耳目一新。

 

两队陈述完毕,长江商学院赵昊教授作为评委代表上台点评。教授坦言评委投票时一度出现44的局面,所以今天大赛的两个队都是胜利者。随后,青岛啤酒海外事业总部总经理汪治先生应邀上台,宣布案例挑战赛的冠军:华盛顿大学最终赢得殊荣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孙宝红教授做闭幕致辞。作为大赛的发起人和组织者,孙宝红教授感谢了协作团队、赞助商和评委。同时,她展望未来,期待能够为更多的中外MBA学生创造相互砥砺的机会。最后孙教授寄语参赛选手要立意高远,不断的提升自我,最终成长为肩负社会责任的商业领袖。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