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上海经理人》:校友分享 感悟长江

2008年02月28日

2008年2月23日,三位长江商学院MBA校友回到上海校园,与数十位来访者一起分享MBA项目前后的经历,畅谈MBA教育对自己的改变。

许锋校友进入长江之前曾在杨森制药和默沙东公司担任销售代表。由于渴望在投行挑战自我,他申请了长江,看重的是长江的世界级教授团队,尤其是在金融领域的教授团队。毕业后,许锋获得中金公司的青睐,成功转行。谈及实现蜕变的原因,许锋认为:“视野、信心和能力是决定性因素,这是长江的独特价值。”

05级校友吴珊曾在迅达电梯公司打拼3年多。从长江毕业后,她被格兰素史克公司的“全球管理培训生计划”相中,目前正接受轮岗培训。毫无医药行业背景的吴珊正在成长为这家老牌医药公司的中坚力量与未来领导者。之所以敢跨入陌生的行业,吴珊认为:“是角度决定高度。长江MBA项目的教授总是启发我们从前所未有的角度思考问题,我们才可能从月球去看地球,才可能在未知的领域中去发现自我。”

最后出场的是03级校友叶平。在就读长江之前他已经有不错的发展,渴望突破使得他走进了长江。毕业后,叶平投身美世咨询,匆忙并快乐着。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叶平发现自己更愿意冲到谈判桌前去,而不是在幕后告诉别人怎样去做。加之威立雅公司提供了“令人无法拒绝的offer”,叶平顺利的投身其中,成为该公司“非有机增长计划”的执行者。用叶平自己的话说就是“真正的make impact”。谈及长江,叶平认为自己最重要的收获是“有了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来反思自我,思考如何和不同背景的人打交道”。

校友分享在不知不觉中被延迟到5点半左右,来访者还就关心的问题与校友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