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同窗校友

“假如给我三天黑暗”— 参访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

2015年01月07日

1月6日下午,阳光温暖,我们MBA一群小伙伴们一起来到了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参加了由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举办的“假如给我三天黑暗”的活动。

 

 

 

 

起初,小伙伴们被要求带着眼罩,手搭在前方小伙伴的肩膀上前行,短短的几十米,却显得如此的漫长。小心的迈着步子前行,然后用手摸着椅子坐下。接着在蒙着眼睛的情况下,主办方的老师给我们播放了一段视频让我们去听,然后让我们猜发生了什么,结果猜的场景和我们去掉眼罩后看到的场景大相径庭。这种强烈的对比感让我们感受到了视障人士的生活跟我们想的是多么的不一样。

 

 

 

 

随后,主持人董丽娜小姐邀请我们尝试给视障人士描述电影场景并介绍如何书写盲文,看似简单而司空见惯的场景,要描述给视障人士其实是极为繁琐而不易的事情。在主办方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视障人士的生活是枯燥而乏味的,更是有着我们意想不到的困难。

 

 

 

之前,在去光爱小学的时候,我们了解到那么多没有父母的小孩子,他们的生活是非常的需要人的关爱和社会持续性的关注。今天在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的体验,更是让我们对公益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毕竟,一个人一辈子的生命要持续很多年,而不是所谓的“三天黑暗”的那三天或者是短短的几十分钟。

 

 

 

最后,主办方向我们介绍了“我是你的眼”的公益助盲活动,深受震撼与感动的我们决定在以后加入“录制可听图书”的活动,并且希望能够在我们力所能及的方面去帮助视障人士做更多的事情。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