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美西智慧 聚创新动力”长江商学院美西校友会成立仪式暨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汇美西智慧 聚创新动力”创新论坛由MBA07级校友程曦主持,项兵院长、刘劲教授、分别做主题演讲,内容精彩纷呈,同学们意犹未尽。项兵院长首先阐述了新商业文明的理念和定位对学院未来10年至15年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我国新商业文明的发展模式取得了巨大的转变,无论是从“组装”到“制造”,从“制造”到“智造”,还是从“模仿”到“创新”,从“追随”到“引领”,都取得了飞跃性的进展。然而,我们在一些非主流产业上只做出了量上的贡献,价值获取方面进展却很少。他强调“取之有道,用之有道”,“珍惜资源,关爱环境,实践可持续发展”方可实现“天人合一”。最后院长寄语长江人有责任、有能力在未来世界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实现中国梦的同时,也开启新一轮的文艺复兴与启蒙。


[项兵院长主题演讲:新商业文明的思考]

随后,刘劲教授为校友们带来了“创新的冷思考”主题演讲。演讲中,教授对“创新”的概念用各国创新的数据进行了清晰的解析。他表示:创新是被逼出来的,不能学习的时候,只能创新。在工业革命之后,创新把人类社会带入了一个新的领域并且改变了近代人类文明,没有创新就没有经济的发展。在国家发展的同时,应当大力投资创新研发。英法美等大国的研发投入资本比例远远超过中国,尤其在2010年以后,由此也能理解为什么如今发达国家的科技发展如此之快。


[刘劲教授主题演讲:创新的冷思考]

美西校友会成立活动正式开始。特邀嘉宾—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大使致辞,寄语长江美西校友会弘扬正能量,增强影响力,做出有目共睹的成绩。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大使致辞]

刘劲教授代表学院和校友理事会宣布了美西校友会成立背景及首届服务团队名单。美西校友会首届服务团中,由EMBA18期王瑞兴(主持工作)、EMBA25期傅建军两位校友担任联席会长,由EMBA15期邹建波、EMBA19期项华两位校友担任副会长兼联席秘书长,由CEO8期王巍、CEO9期张丽荣、EMBA7期刘磊、EMBA9期屠一冬、EMBA9期王少杰、EMBA11期吴美庭、EMBA12期肇恒玉、EMBA17期徐光平、EMBA18期王向军、EMBA19期赵飚等10位校友担任副会长,EMBA20期李莉、MBA04级郭振海、MBA07级程曦等三位校友担任副秘书长。任期三年,由2015年12月29日至2018年12月28日。同时,刘劲教授表达了对美西校友会未来发展和建设的祝福,希望美西校友会围绕“终身学习、践行公益、健康风尚”的长江校友文化,持续发展,为美西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


[刘劲教授代表学院和校友理事会授予美西校友会会长会旗]

美西校友会联席会长王瑞兴、傅建军分别发言,表示美西校友会的成立使全球的长江校友在美国西海岸拥有一个新的共同学习、工作、生活的平台,将成为长江母校在美西地区的对外交流窗口和国际合作平台,成为美西校友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美西校友会联席会长王瑞兴、傅建军发言]

随后,联席会长王瑞兴向大家介绍了美西首任服务团队成员以及校友会宗旨:积极奉献社会、支持学院海外发展、全心服务长江精英校友,发挥美西校友资源优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长江乃至全球商学院优秀海外校友组织。


[美西校友会联席会长王瑞兴介绍校友会宗旨]

最后,兄弟校友会代表北美校友会会长罗志兰校友为活动致辞并分享地方校友会建设经验。她表示美西校友会是长江在海外的第三个校友会组织,非常感谢美西首届服务团队校友们亲力亲为为校友们服务,希望美西校友会越办越好!


[北美校友会会长罗志兰致辞]

特别感谢美西校友会联席会长王瑞兴、傅建军,副会长兼联席秘书长邹建波、项华所带领的美西校友会首届服务团队对本次的精心策划和周到安排。感谢北美、河南、高远户外等校友组织代表赴洛杉矶祝贺并交流校友会建设经验!

长江校友理事会核准的美西校友会首届服务团队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