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美西校友会科技改变未来硅谷系列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长江商学院-明道硅谷之行的学员们在蓝天白云的七月造访美丽的加州硅谷,美西校友会作为东道主,在这一周内举办了以科技、教育,投资为主题的系列论坛。系列论坛的举办既是欢迎校友,互通有无,又给大家提供了联络感情,把酒言欢的机会。



第一场科技论坛于7月24日在硅谷四季酒店举办,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查立友,斯坦福物理教授沈志勋及相关硅谷科技界的精英代表参加了论坛。

查立友副总领事为晚宴致欢迎词,他高度评价长江商学院,长江商学院美西校友会,长江人在湾区的社会表现。并就海外华人的创投政商各个层面提出了希望。他也表示总领馆一定在华人海外投资、创业置业各个方面给大家全方位的帮助。


沈志勋教授是斯坦福著名的研究超导技术的科学家,他为我们介绍了一些前沿科技和对未来的展望。在超导之余,沈教授还给我们讲了中国老龄化社会和发展中国家中产崛起给我们在科技和投资方向带来的机会,都是含金量超高的干货,长江校友们听的全神贯注,都忘记了时间。接下来是AI主题深度对话环节,受邀出席的硅谷科技精英们分别从技术,投资,产品等多个方面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可能性,非常生动,同学们被有趣的讨论逗得哈哈大笑。


7月26日晚的硅谷著名投资人沙龙活动,将长江美西校友会活动带入高潮,共有70余位来自长江校友及嘉宾参与盛会。


分享会开始,王俭锐老师代表长江讲话,她感谢美西校友会的精心招待,也欢迎到场的各位来宾。她希望这次到来硅谷的国内校友有所收获,也邀请美西校友们与总部多沟通,多回去看看。

长江商学院美西校友会服务团队代表程曦校友向大家介绍了美西校友会并主持论坛活动。做为长江商学院在美国西海岸地区的正式注册的校友会组织,长江美西校友会已有正式注册会员150多人。长江美西校友会秉承“终身学习、践行公益、健康风尚” 的理念,以校友会为平台,加强在美各期、各项目同学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增进各地长江校友和美西之间的联系与交流,积极开展各种联谊与交流活动,帮助校友及家庭更好的融入美西当地的文化与生活,并以“汇美西智慧,聚创新动力”为宗旨,致力于搭建中国和美国西海岸的校友们相互沟通和服务的平台。


投资人论坛邀请到了多位著名的硅谷一线投资人,与长江企业家校友们热烈交流硅谷的创新及投资趋势。主持人程曦为大家介绍了到场参会的各位嘉宾,包括华山资本合伙人毛智民,硅谷科技创投创始合伙人于平荣,相兑投资创始合伙人张哲,Fusion Fund创始合伙人张璐,Oriza Ventures创始合伙人余军和梁晖,6D Capital 合伙人项文凯,红衫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陆勤超,安芙兰资本(Amphora)董事长周伟丽, Illumina Ventures的合伙人季永梅,大观资本管理合伙人鲁超等知名投资人。


第一场论坛为科技创投主题,嘉宾们与与刘劲副院长展开了以科技为主题的炉边对话。多位嘉宾各抒己见,点评创投风口,可谓是科技创投圈的黄金盛会。作为华人基金在硅谷的领导者,华山资本合伙人毛智民结合华山资本的成功案例,分享了中美投资的不同视角。


相兑投资合伙人张哲投资了美国SpaceX, 超级高铁等明星项目。张哲分享了他的投资理念和对颠峰科技的理解。


张璐是硅谷著名的新生代投资人,去年评为美国福布斯30under30,及VC行业的封面任务。她为到场的长江朋友介绍了她投资的项目和理念,她认为,传统行业(如医疗)+机器学习+cloud等时兴概念将会是未来创新的热点。


刘劲副院长妙语连珠,引得大家连连莞尔。


第二场论坛主题是生命科学,长江校友,佳音医院董事长黄卫东同学,红衫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陆勤超同学,安芙兰资本董事长周伟丽校友与硅谷生物领域的几位著名投资人一同参与了生命科学主题论坛。


大家仔细聆听嘉宾发言。


长江美西校友,安芙兰资本董事长周伟丽同学发言。


分享会持续三个多小时,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我们意犹未尽,流连忘返。三场不同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不同方向知识碰撞的平台。抑或各取所需,抑或兼收并蓄,大家收获良多。


美西校友会在硅谷迎来送往,乐此不疲。真心希望更多的长江学员能够来美西这片美丽的土地走走看看!我们一定敞开双臂,迎接大家!





美西校友会于2015年12月在洛杉矶成立,为美国注册的非营利机构组织。现有注册校友 150多人,范围包含整个美国西海岸地区。


长江美西校友会立志于建立中美双方人员往来和信息共享,推动优势互补和交流互鉴,促进彼此友谊与合作共赢。秉承“终身学习、践行公益、健康风尚”的理念,搭建在美领馆、政府、各商会间的交流与合作。以校友会为平台,加强在美各期、各项目同学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不定期的组织会员活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打造长江商学院在美的影响力。


美西校友会已设立金融投资委员会、户外运动委员会、房地产投资委员会,以及为长江校友在美提供法律、教育、税务、公司营运、大健康领域等相关咨询,并设立公众微信号。美西校友会每年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投资考察论坛、季度主题活动。发挥加州天时地利组织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增进各地长江校友和美西之间的联系与交流,积极开展各种联谊与交流活动,帮助校友及家庭更好的融入美西当地的文化与生活。并以“汇美西智慧,聚创新动力”为宗旨,致力于搭建中国和美国西海岸的校友们相互沟通和服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