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卓越长江校友组织奖展播——终身学习奖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终身学习不仅是我们倡导且积极打造的校友文化,更是深植于我们灵魂深处的信仰。长江人,因学而凝聚。长江情,因学而结缘。

终身学习是长江人共同的爱好,是一场携手共进的修行。在长江校友社区,我们一起线上互动、线下交流;我们一起分享经验、观点激荡。我们一同建立分享机制、打造活动品牌、构造学习平台,使思想与智慧的光芒能够点亮更多长江人的生活。与校友们一道在学习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勇攀高峰!

2016卓越长江校友组织奖:终身学习奖

长江商学院校友互联网学会



长江商学院校友互联网学会成立于2013年10月,是长江商学院第二个校友行业学会,汇聚了长江校友中从事互联网行业和对互联网感兴趣的传统行业的优秀代表。学会旨在促进长江互联网行业校友之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搭建信息渠道和互联网知识学习交流平台,提升互联网行业相关专业科学研究水平并推动互联网技术在传统商业上的广泛应用和价值转化。

学会2016年共举办了企业参访、线下思享沙龙、线上分享等多种类型的大小活动共计76次,为校友们解决了创业中的遇到的种种难题,为校友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新平台。

经典活动:

企业参访—长互会走进真格基金
长互思享午餐会—吴甘沙&刘昌皓主题分享
长互微访谈第十六期——EMBA24期校友钱学锋:甘当“绿叶”的VC天使

长江商学院校友金融学会



长江商学院校友金融学会成立于2014年11月,是长江商学院校友理事会领导下的校友行业组织,汇聚了从事金融业和对金融感兴趣的长江校友,致力于金融相关信息的分享、交流与研究。学会旨在以对金融的共同兴趣为纽带,加强长江校友间的联系,搭建金融信息交流渠道和金融知识学习平台,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之间的交流互动,致力于打造长江商学院金融领域强有力的发声园地、实用知识的传播园地与创新思想的交流园地。

2016年一共举办了大小活动共54次,带领着校友们一起参访了华为、腾讯、唯品会等多家知名企业。除此以外,还举办了多场在线讲座及讨论沙龙,为校友们答疑解惑,为小伙伴们创造了一个交流分享的新去处。

经典活动:

企业参访:科技领导世界——走进华为和腾讯总部
问路中国新经济盛夏峰会
企业参访:走进唯品会+奥飞娱乐

长江山西校友会



山西校友会成立于2007年9月,现有校友60余人。山西校友会以“积极奉献社会,支持学院发展,全心服务校友”为宗旨,自成立以来,山西校友会多次组织校友活动,推动校友互动,增进校友情意。

2016年共举办了35次分享活动,其中包括“晋道启智·晋情相聚”长江山西校友会迎新思享、“晋·道”大讲堂等思享盛会,与山西校友一同成长,一起学习与进步。

经典活动:

“晋·道”大讲堂
“晋道启智·晋情相聚”长江山西校友会迎新思享汇(北京站)
“长江人·益起跑”阳光分享会

长江江苏校友会



江苏校友会成立于2006年7月,现有校友306人。江苏校友会以“提高生活品质、促进事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为宗旨,以满足学院和校友的发展需求为己任,搭建校友与长江商学院之间的桥梁,构筑校友间终身为友的交流平台。

2016年共举办大小活动30余场,其中“全球视野下面向未来的创业与创新”为主题的长江商学院“慧聚长江”EMBA论坛活动中,来自江苏各地近400位校友及业界朋友参加本次论坛。一百多位校友在一片充满祥和与欢乐的氛围中,共同喜迎新同学加入江苏校友会大家庭。

经典活动:

“全球视野下面向未来的创业与创新”论坛暨“缘起长江 新心相迎”江苏校友会迎新
长江商学院江苏校友会“长江系·生态圈”论坛
长江商学院江苏校友会“绵柔之旅·解构洋河成长秘诀”主题活动


长江广东校友会



广东校友会成立于2007年11月,现有校友210人。广东校友会以“加强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激励校友发扬长江商学院社会责任感、超团队精神、职业操守、人文关怀”优良理念,为母校的发展,为国家强盛贡献力量。

2016年共举办大小活动共20次,其中包括走进企业系列、校友讲堂系列及金融思享会等多种多样的分享活动,为广东校友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的环境和平台。

经典活动:

长江广东校友金融思享会
长江广东校友走进企业系列活动
长江广东校友讲堂——智慧蜂巢

长江浙江校友会



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成立于2006年9月,为打造和谐、温馨的校友生态圈和终生学习校友服务平台,凭借校友会自身优势、结合当地资源,不断走访省内外优秀企业、与优秀校友互动、交流和学习,找到新的产业升级、产融结合的新思路。通过一系列线下和线上学习活动,打造出“走访校友企业”、“优秀校友分享”两个终身学习品牌活动。

截止2016年11月浙江校友会走访了省内外近40家优秀校友企业,如唯品会、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传化集团、西子联合、奥飞动漫、盾安集团、正泰集团等。浙江校友会共组织了近30场校友线下线上分享活动,涉及了校友关心的各个领域,并为广大校友所欢迎。

经典活动:

长江浙江校友会走进盾安集团
长江浙江校友会走进先临三维科技体验3D打印技术之巅
“家筑长江,思享未来”2016长江浙江校友会迎新分享会

长江商学院校友文创学会



长江商学院校友文化创意行业学会是长江商学院于2010年9月成立的第一个校友行业学会,汇聚了长江校友中从事影视传媒、新闻出版、文化艺术、动漫、新媒体、广告会展及其他相关领域的文化创意行业中的优秀代表,旨在帮助长江校友分享行业资讯、交流行业思想、促进事业发展。

2016年共举办大小活动共12次,为校友们举办了多场文创思享、企业参访等多个类型的学习活动。这是一个开放的智慧平台,一个与学院研究教学互动相长的平台,一个不断修炼的学习型组织。

经典活动:

文创学会换届典礼暨传媒文创十年返校系列活动
长江校友文创学会走进腾讯互娱
长江校友文创学会乌镇戏剧节之行圆满落幕

长江四川校友会



四川校友会成立于2002年12月,现有校友100余人。自成立起,四川校友会就以“积极奉献社会,支持学院发展,全新服务校友”为宗旨和目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慈善公益以及体育健身活动,曾获2009年度最佳校友会荣誉。

2016年共举办大小活动共8次,既有论金融与财富的迎新思享会,也有“智者共聚·长江论道”的首届私董会活动。通过论坛的组织,让校友多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经典活动:

“迎新·传承·跨越”长江企业家经济论坛四川行
“情缘长江 问道天府”论金融与财富暨迎新思享会
“智者共聚 长江论道”长江商学院四川校友会首届私董会

长江香港校友会



香港校友会成立于2010年7月,现有校友110人。自成立以来,香港校友会以“联系校友,回馈母校,贡献社会”为宗旨,努力为广大校友搭建沟通交流互助平台。

2016年香港校友会举办多场学习活动,其中包括多次线上分享活动,邀请了长江商学院CEO首期校友、黑土地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孙强,长江商学院CEO首期校友、分众传媒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江南春等一众大咖为大家分享见解与行业风向,引起热烈会向。

经典活动:

医养创新引领未来——长江商学院香港校友会第一期论坛
CEO首期校友孙强: PE投资难在哪里 ——长江香港校友会线上分享第一期
CEO首期校友江南春: 解密独角兽公司的指数级增长 ——长江香港校友会线上分享第二期

长江湖南校友会



湖南校友会成立于2008年9月,现有校友50余人。湖南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秉承长江文化,以“汇聚同窗,交真心挚友,品精彩人生”为宗旨,以湖湘文化为基本,致力于广泛联络各届校友,推进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

2016年共举办大小活动共11次,带领校友多次走访知名企业,举办多场校友学习活动。为校友们创造了一个新的学习平台,一同进步、一起欢笑。

经典活动:

“新”潮澎湃——迎新思享会
8月学习活动——走进楚天科技
9月学习活动——总裁悦话

长江深圳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成立于2007年3月,现有校友约500人。深圳校友会秉承母校的人文理念,凭借经济特区的优势,以“内求融合,外求发展”为宗旨,贯彻“交流、凝聚、分享、共荣”的活动方针,积极开展一系列校友会活动,融汇各期,增进友谊。

2016年共举办大小活动共8次,活动形式从出不穷,从首届诗歌主题分享活动到“走进青藤”交流会,让深圳校友更加团结、凝聚、共荣。

经典活动:

“走近青藤”长江深圳校友会交流活动
“诗对歌说”——长江深圳校友会首届诗歌主题晚会
“传承而创·善行长江”长江深圳校友会换届仪式暨创业创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