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长江大讲堂——全球大变革下的中国及世界经济格局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人类正身处一个前所未见的大变革时代。2016年,经济、社会、政治、科技、环境等各领域黑天鹅事件频发。进入2017年,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远未消散。新自由主义日渐式微,民粹主义日益崛起,反全球化与逆全球化思潮抬头,全球投资和贸易体系的博弈扑朔迷离,全球治理体系的重构尚未到位,中国与世界应该如何应对?

面临全球经济与社会发展更为严峻的考验,倡导构建包容性全球化经济的中国可以抓住哪些机遇,需要化解哪些矛盾,又该有何种担当?中国的再次崛起是否能为世界经济格局带来新的变化?

3月15日,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副主编、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走进“长江大讲堂”,和长江商学院战略学教授滕斌圣,共同探讨“全球大变革下的中国及世界经济格局”。

 

主办:长江商学院   FT中文网

 

时间:2017年3月15日 

地点: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 (东方广场)东二座20层

 

活动议程:

15:30-16:00 来宾签到

16:00-16:05 开幕致辞

滕斌圣 长江商学院战略学教授、欧洲市场副院长

16:05-16:10致欢迎辞

张延 FT中文网总裁

16:10-16:40主旨演讲I

马丁·沃尔夫 英国《金融时报》副主编及首席经济评论员

16:40-17:10主旨演讲II

朱民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17:10-18:00 对话环节

马丁·沃尔夫 英国《金融时报》副主编及首席经济评论员

朱民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滕斌圣 长江商学院战略学教授、欧洲市场副院长

 

演讲嘉宾:

 

马丁·沃尔夫

英国《金融时报》副主编及首席经济评论员

马丁•沃尔夫(Martin Wolf) 是英国《金融时报》副主编及首席经济评论员。为嘉奖他对财经新闻作出的杰出贡献,沃尔夫于2000年荣获大英帝国勋爵位勋章(CBE)。他是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学院客座研究员,并被授予剑桥大学圣体学院和牛津经济政策研究院(Oxonia)院士,同时也是诺丁汉大学特约教授。自1999年和2006年以来,他分别担任达沃斯(Davos)每年一度“世界经济论坛”的特邀评委成员和国际传媒委员会的成员。2006年7月他荣获诺丁汉大学文学博士;在同年12月他又荣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科学(经济)博士荣誉教授的称号。

 

Zhu Min at WEF.jpg

朱民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朱民先生于2011年7月至2016年7月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是来自中国的第一位基金组织管理层成员。2010年到2011年担任基金组织总裁特别顾问。全球金融危机后,就业因经济复苏乏力而成为焦点之时,朱民先生领导了IMF在就业和经济增长方面的工作。同时,他还负责组织对脆弱国家、小型经济体和低收入国家开展的业务活动,并支持扩大IMF在这一领域的宣传和出版工作。在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前,朱民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和中国银行副行长。他还曾在世界银行任职,并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复旦大学讲授经济学。朱民先生拥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普林斯顿大学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学位,以及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滕斌圣

长江商学院战略学教授、欧洲市场副院长

滕斌圣博士现任长江商学院欧洲市场副院长,战略学教授,长江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滕教授1998年在纽约市立大学获战略学博士学位,1998-2006年执教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曾任战略学副教授,博导,享有终身教职,并负责该校战略学领域的博士项目。2006年底加入长江商学院。

滕教授的研究与教学领域集中在战略联盟、收购与兼并、创业与创新、家族企业管理,以及企业的跨国经营。 在过去几年中,滕教授在国际著名学刊上发表了二十多篇论文,其中包括《管理学会评论》、《组织科学》 等顶尖刊物。他被认为是战略联盟方面的权威,研究成果被众多战略学教材引用,若干文章更被认为是研究联盟所必读,得到数千次的专业引用数。

 

张 延

FT中文网总裁

张延,2008年加入英国《金融时报》,担任FT中文网董事总经理,后于2012年初升任FT中文网总裁,常驻北京,负责FT中文网的整体运营以及战略规划,包括市场推广与数据库营销、广告销售、技术支持与运营维护、移动端产品开发、品牌会议与读者俱乐部、市场调研与报告以及财务营收。任内推出FT商学院、FT读者俱乐部、FT研究院、FT中国年度论坛等子品牌。

2006年至2008年,张延担任《商业周刊》中文版副总经理,负责该杂志的市场推广、发行和业务拓展。在加入《商业周刊》中文版之前,张延时任美国道琼斯公司中国首席代表以及路透集团的财经纵深门户网站--青鸟网市场经理。

 

关于FT中文网 (FTChinese.com)

FT中文网(https://www.FTChinese.com) 是英国《金融时报》集团旗下唯一的中文商业财经网站,旨在为中国商业菁英和决策者们提供每日不可或缺的商业财经新闻、深度分析以及评论。凭借英国《金融时报》遍布全球的丰富报道资源,FT中文网深入分析对中国经济和全球商业具有影响力的重大事件,并揭示事件的来龙去脉,以真正富有国际视野的权威报道成为中国高级管理人员“必读”的商业财经资讯网站。FT中文网目前拥有近250 万注册用户,移动产品已覆盖iOS、Android、Windows和Kindle系统。同时,FT中文网不断扩展在商业教育与行业研究领域的服务,推出教育类付费产品“FT商学院”iPad App与智库类付费产品“FT研究院”。

关于英国《金融时报》:

英国《金融时报》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商业新闻机构,以其报道内容的权威性、真实性、准确性享誉世界。英国《金融时报》为全球商业社会提供不可或缺的新闻、评论、数据及分析,拥有包括印刷版和电子版在内的付费订阅用户近744,000位。英国《金融时报》移动端产品已成为其重要平台,为网站带来近50%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