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长江商学院对话:你准备好全球化了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通过制定并实施一系列全球化战略,积极加入到“中国企业全球化转型”的浪潮中,但其中能真正在国际舞台上实现愿景者却寥寥无几。中国公司在全球化转型过程中普遍存在的误区有哪些?你的公司是否具备成功转向更广阔的全球市场的能力?此外,中国公司纷纷“走出去”背后的故事又有哪些?

5月23日,长江商学院将力邀《China Goes West》一书作者Joel D. Backaler来到北京校区,与长江商学院金融学与经济学助理教授李晓阳博士,就以上问题为您答疑解惑。Backaler先生会以其详实的研究、案例分析及与中国企业家的第一手访谈素材为依据,同大家分享他对中国企业跨国发展概况的发现和独到见解,之后他将与李晓阳教授就“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进程中遇到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展开深入讨论。

 

主办方:长江商学院国际市场公关部

时 间:5月23日(周五)下午18:00-19:30 (17:30开始注册)

地 点:北京校区东三座2层1号教室

语 言:英文(有同传翻译)

报 名:截止日期5月20日,席位有限,点击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国际市场公关部 涂婳(htu@ckgsb.edu.cn)

 

活动安排:

17:30-18:00 注册入场

18:00-18:05 开场致辞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与经济学助理教授 李晓阳

18:05-18:25 主题演讲 Joel D. Backaler

18:25-19:05 嘉宾对话 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之路

                    嘉宾: Joel D. Backaler & 李侃 TCL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总经理

                    主持人: 李晓阳

19:05-19:20 观众提问

19:20-19:30 闭幕致辞

 

Joel D. Backaler简介

Joel Backaler先生,现任前沿战略集团(Frontier Strategy Group)总经理(director)、福布斯杂志特约专栏作家及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成员。Backaler致力于为中西方商业发展搭建桥梁,并为双方高级企业家提供商业咨询服务。

Backaler先生曾参加过富布莱特计划的台湾项目,并到北京的清华大学IUP中文中心学习汉语,之后他加入了源讯公司(Atos Consulting),从事中国国有企业的相关咨询业务。Backaler进入前沿战略集团(Frontier Strategy Group)后,成为了集团在新加坡成立亚太事务部的创始团队成员,与集团亚太区主席公事,分管欧美国家跨国公司业务。

 

李晓阳教授简介

李晓阳博士,现为长江商学院金融学与经济学助理教授。2011年在密歇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世界银行发展研究部和美国国民统计局做研究顾问。2004年在贝恩(Bain & Company)担任商业分析师一职。李晓阳教授同时拥有加拿大安大略省金斯顿女皇大学商学院的管理经济学硕士学位,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经济学硕士、经济学学士学位。

李晓阳教授现主要为MBA学生讲授高级公司金融和收购与兼并课程。他的论文多次刊登在《金融经济学杂志》、《劳工研究杂志》及《企业财务期刊》上。

长江商学院简介(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长江商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培养新一代的世界级企业家为己任,为打造享誉全球的新一代商学院不断探索与创新。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借助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坚持教授治校的治理结构,长江商学院经过十年发展,现已培养出数以千计备受尊敬的商界领袖。作为第一家全球化的中国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已成功启动欧洲、北美等市场运营,致力于促进东西方在管理思想与商业实践的双向交流与学习,成为融贯中西、整合全球最佳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长江商学院现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在职金融工商管理硕士项目(F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工商管理博士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s://cn.ckgs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