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2023女性领导力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日期:2023年12月1日

时间:北京时间15:00-17:20

语言:中文,英语(配中英同传)

地点:线上Zoom

注册链接:Webinar Registration - Zoom (右上角可切换语言)

时代变革下,女性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越来越多的她们在领导岗位上崭露头角,由女性领导的公司也日益增多。同时,女性在各个行业的参与更能塑造出具有包容性和韧性的发展新范式,这不仅有助于企业,也有益于社会。

然而,看不见的天花板依然存在,在当前经济和就业形势下,高质量就业机会的缺乏、组织内晋升通道的受限,都意味着职场多元共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3年起,长江商学院与联合国妇女署(UN Women)等合作伙伴联合举办了多届女性领导力论坛。来自全球12个国家的近百位杰出女性,先后登上这个平台分享她们的故事与经验,推动女性领导力发展,倡导积极变革。

而在今年12月1日,由长江商学院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及三国大使特邀出席的2023女性领导力论坛将在线上举办,长江商学院教授将与来自中国和非洲科技、教育、政策领域的女性创业者、领导者,聚焦中非,探讨女性在当今经济格局中突破职场天花板的途径,探索如何赋能女性在科技、AI等领域发展,共同绘制中非女性领导力愿景。

与会嘉宾

知名学者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学位项目副院长 李海涛

长江商学院管理学系组织行为学副教授、长江商学院副院长 张晓萌

长江商学院战略学及经济学教授、全球项目副院长 陶志刚

 

外交人员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驻华大使 伊莎贝尔·多明戈斯 (Isabel Domingo)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 玛丽亚·古斯塔瓦 (Maria Gustava)

乌干达驻华大使 奥利弗·沃内卡 (Oliver Wonekha)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事务协调主任 穆罕默德·埃尔法纳瓦尼 (Mohamed Elfarnawany)

 

商界领袖

Education for Ethiopia创始人 Lina Ayenew

FarmWorks联合创始人 李奕

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许小菊

活动议程

15:00-15:05 欢迎致辞 睿纳新国际咨询 朱迪斯·姆瓦伊(Judith Mwai)
15:05-15:15 主旨演讲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学位项目副院长 李海涛
15:15-15:25 主旨演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事务协调主任 穆罕默德·埃尔法纳瓦尼
15:25-15:35 主旨演讲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 玛丽亚·古斯塔瓦
15:35-16:15 大使对话:
中非合作新愿景: 赋能女性,构建命运共同体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驻华大使 伊莎贝尔·多明戈斯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 玛丽亚·古斯塔瓦
乌干达驻华大使 奥利弗·沃内卡
主持人 睿纳新国际咨询首席执行官 芮婉洁(Hannah Ryder)
16:15-16:35 主旨演讲 长江商学院管理学系组织行为学副教授、长江商学院副院长 张晓萌
16:35-17:15 商界洞见:
创新技术助力女性领导力
Education for Ethiopia创始人 Lina Ayenew
FarmWorks联合创始人 李奕
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许小菊
主持人 长江商学院战略学及经济学教授、全球项目副院长 陶志刚
17:15-17:20 闭幕致辞 睿纳新国际咨询 朱迪斯·姆瓦伊(Judith Mw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