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长江大讲堂 | 中华艺术品的投资与收藏(线上报名)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艺术品收藏持续升温,根据2021年的《巴塞尔艺术展和瑞银全球艺术市场报告》,中国占全球艺术市场的20%,仅次于美国,已位居全球第二。其中,大中华地区及旅居海外华人艺术家的作品也受到了世界藏家的追捧,中华艺术品的市场表现反映着中国经济的走势、全球华人财富的涨落和藏家偏好的变化。

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华艺术品市场走势如何?宏观经济不利因素是否会冲击中华艺术品价格?中华艺术品是否有长期投资价值及抗通胀性?哪些中华艺术家的作品流动性最佳?哪些艺术家的作品具有跑赢大市的能力?如何促进中华艺术品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聚焦于此,2023年9月5日,长江商学院将举办第49期长江大讲堂,曾联合创建世界十大资产指数之一——梅摩艺术品指数的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梅建平将再次发布重磅指数:MM中华艺术品指数,并对话上海沪申画廊主理人、艺术总监王钰,藏家、策展人,长江商学院文创+项目校友马俊及中国新绘画主创,又生空间创始人,长江商学院FMBA、独角兽加速项目校友李雅璐,共同探讨中华艺术品的投资与收藏。   

扫码报名

活动议程

活动时间: 2023年9月5日 15:00-17:00 

活动主办: 长江商学院 

 

15:00 – 15:05 开场介绍

李雅璐,中国新绘画主创,又生空间创始人,

长江商学院FMBA、独角兽加速项目校友

15:05 – 15:35  主旨演讲 MM中华艺术品指数发布

梅建平,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

15:35 – 16:40  圆桌对话 中华艺术品的投资与收藏

对话嘉宾:

梅建平,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

王 钰,上海沪申画廊主理人、艺术总监

马 俊,藏家、策展人,长江商学院文创+项目校友

议题主席:李雅璐,中国新绘画主创,又生空间创始人,长江商学院FMBA、独角兽加速项目校友

16:40 – 17:00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