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第十三届长江青投论坛.线上专场 全球产业链重构与中国应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身处全球大变局时代,外部不确定性明显增多,地缘冲突和疫情的进展打破了原有供应链的平衡,在此背景下全球第四次产业链重构正在加速演进,全球产业链在加快数字化、绿色化、融合化重构的同时,出现了本土化、区域化、短链化等新趋势新动向。为了有效应对全球复杂多变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形势,我们需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产业体系完整、产业链韧性强劲的优势,创新驱动强链延链,加紧补短锻长,全面提升产业基础能力,以期有力支撑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长江青投论坛一直以来都与中国经济和双创同步,聚焦每一个时期最前沿、最具启发性的话题,本届论坛将探讨全球产业链重构与中国企业应对,并尤其聚焦芯片半导体产业。中国作为全球半导体需求最大但自主供应能力不足的市场主体,在面临日趋严酷的进口封锁后已经在国产替代这条艰难的道路上走入了深水区,打破技术垄断,实现自主可控,攻克“卡脖子”难关是我们当下唯一的选择。

扫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