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长江公开课系列 如何利用财报分析互联网的商业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商业模式的成功是战略差异性的成功,利用互联网技术创造商业模式的颠覆式创新,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主題曲,而对商业模式最权威的解读方式便是用财报数据来深度解读。财务报表的要素和底层逻辑是什么?从本质上看商业模式有哪几种? 如何来利用财报信息解读商业模式?亚马逊、阿里、京东、拼多多、美团这些互联网公司的商业模式有何特点和异同?

本次长江公开课,我们邀请到长江商学院会计学教授、四维分析法的创始人薛云奎博士来授课。薛教授曾任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先后担任数十家公司的独立董事,拥有多年的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教育经验,深受广大长江同学、校友和观众们的欢迎。薛教授将带领大家学习如何穿透财报,以权威数据透析公司隐藏在财报背后的商业逻辑与核心能力,以全球明星互联网公司为案例,看懂企业经历了怎样的昨天和今天,学会思考他们在未来会迎来怎样的增长。不论您是否拥有财务背景,相信通过本次长江公开课,您都能从财报中解读出和以往认知不一样的信息。

 

课程流程

7月20日(周三)19:00 - 20:30

19:00-19:03   主持人开场介绍

19:03-20:30   教授授课

薛云奎,长江商学院会计学教授、四维分析法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