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长江公开课系列 韧性:在不确定时代重获掌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今年以来,奥密克戎变种带来了国内疫情的反复,空前的不确定性令每个人的身心都承受着巨大的考验。因此,打造心理韧性和每个人息息相关,也已成为整个社会经济恢复的关键。自新冠疫情暴发至今,张晓萌教授带领研究团队持续在心理韧性领域进行研究和教学,基于对企业管理者人群心理状态的长期跟踪调研,开创性地提出个人和组织韧性打造的模型。

本次课程将聚焦个人心理韧性的提升,在介绍韧性的概念和个人心理韧性打造的模型基础上,主要关注以下三个议题:

解码焦虑——认知焦虑的本质,揭示焦虑背后的心理机制,并通过“拆弹”练习进行应对;

专注热爱——重新理解热爱,在人生的至暗时刻保持热爱,从激发积极体验的练习开始,走向专注的热爱;

自利利他——从脑科学和进化心理学角度呈现“利他”的益处,自利利他可以并应该兼顾,每个人都能通过有智慧的“利他”,成为危机中高韧性的传导者。

同时,在课程中教授还将分享心理状态长期跟踪调研的分析结果,并将呈现最新研究模型和原创工具,助力每个人将韧性打造落实于当下和日常,无惧外境的变化,从不确定性中获得持续成长的力量。

课程流程

5月22日(周日)19:00 - 21:00

19:00-19:05   主持人开场介绍

19:05-21:00   教授授课

张晓萌,长江商学院组织行为学副教授、领导力与行为心理研究中心主任、高层管理教育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