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长江大讲堂丨奥运今天的价值何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又是一年奥运时。回顾现代奥运百余年历程,一个个不断突破人类极限,超越洲际地域文明,拥抱和平、团结与友谊的瞬间被镌刻在人类历史长河,也激励着我们每个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曾说:“奥运会最本质的,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确实,奥运精神作为推动全球社会与经济发展的精神支撑与价值引领之一,同样也深刻影响着全球人文与商业的发展和繁荣。

近年来,伴随后全球化时代以及新冠疫情等影响,很多人也一直在思考,在全球大变局及后疫情时代的今天,如何理解新时代奥运的价值?奥运会背后的商业模式、奥运效应、体育运动与商业跨界又将如何发展?新商业文明下的体育产业蕴藏了哪些机会?我们又当如何把握时代机遇,助力“十四五”规划中提到的体育强国建设?

本期长江大讲堂特邀多位长江商学院校友:奥运冠军李小双、奥运冠军王丽萍、安踏集团首席运营官陈科和著名主持人、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前来做客,与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滕斌圣进行巅峰对话,问道新时代奥运精神、探讨体育产业新机遇。

【活动议程】

直播时间:2021年7月25日15:30- 17:00

主办单位:长江商学院

15:30-17:00 巅峰对话

议题主席:

• 滕斌圣,长江商学院战略学教授,长江商学院副院长,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学术主任

对话嘉宾:

• 李小双,奥运冠军,中基一号国际医疗集团执行董事

• 王丽萍,奥运冠军,王者传奇(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

• 陈 科,安踏集团首席运营官

• 刘建宏,著名主持人,足球评论员,凯利时科技、开承体育董事长

 

*以上议程与嘉宾以最终活动呈现为准

扫描小程序码立即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