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长江大讲堂线上特辑丨如何成为未来好企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背景

全球化背景下人才与资源的自由流动、科技与商业的日新月异带来了人类社会的颠覆式发展,与此同时收入与财富分配分配不均、社会流动性下降以及可持续发展等三大社会问题却日益加剧,成为全球普遍面临的重大挑战。

当前适逢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应对一系列复杂问题的挑战,需要政府、企业、NGO、社会的各展所长与协作创新,产生联合影响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市场是全球最强大的机制,而企业是市场当中最强大的主体。改变企业的经营方式对于应对全球面临的挑战至关重要。近年来,“好企业”的标准也已经发生了系统性的转变:未来的好企业应该是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双重驱动的公司。

 

论坛基本信息

主题:长江大讲堂线上特辑丨如何成为未来好企业?

时间:2020年5月15日20:00 – 21:00 

形式:线上研讨会

主办机构:长江商学院

支持机构:中信出版集团、腾讯基金会、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

战略合作媒体:公益时报、搜狐财经、新浪财经、凤凰公益、百度百家号

 

活动议程

20:00-20:05  开场介绍

20:05-20:20  主旨演讲

                      朱睿,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研究中心主任

20:20-20:50  嘉宾对话

                      主持人:朱睿,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研究中心主任

                      对话嘉宾:

                      陈向宏,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总裁

                      蔡史印,中国“黑暗中对话”创始人,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校友

20:50-21:00  观众问答及小结

以上日程与嘉宾以最终活动呈现为准

 

嘉宾介绍

陈向宏

乌镇旅游创始人、乌镇景区、古北水镇(北京)景区总规划师、设计师及总裁,国内著名大 型景区建设管理的实践专家。陈先生独立规划、设计了整个乌镇开发工程和北京古北水镇景区,并主持乌镇旅游发展20余年,成功实现了乌镇“观光小镇、度假小镇和文化小镇”的转型。

陈向宏同时担任中景旅游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致力于国内景区的规划建设与连锁

管理。先后独立规划设计并组织施工建设、管理了广东开平世界文化遗产雕楼和赤坎古镇项目、贵州遵义长江旅游扶贫项目、浙江濮院时尚古镇、海宁盐官古镇和江苏宜兴紫砂小镇等大型旅游目的地项目。

蔡史印

蔡史印,黑暗中对话中国区创始人。复旦大学国际企业管理专业学士和纽约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全奖),哈佛大学总裁班就读, 长江商学院EMBA校友。 在美国,英国,墨西哥,新加坡和中国任职于通用电气,西门子,AIG 美国国际集团和罗兰贝格咨询公司, 曾任通用电气基础建设集团亚太区首席技术官。2010年起全职投入公益,成为对话社会企业(德国)全球COO并创建了黑暗中对话(中国),发展到了上海,成都,北京和深圳四个城市, 致力于改变中国大陆地区对弱势群体的偏见与歧视。2019年起任宁波大学古陶瓷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和教授,御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