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长江大讲堂线上特辑 国际原油市场震荡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在COVID-19疫情爆发的背景下,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的谈判破裂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了又一个重击。国际原油价格相比今年1月暴跌近一半,这一巨变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广泛的影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原油价格的大幅下降在某些领域可助力疫情后时代中国经济的复苏,然而,原油市场的震荡给全球经济带来的组合冲击也会使中国经济遭受连锁反应导致的负面影响。

长江大讲堂线上特辑之“国际原油市场震荡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于4月2日举办。特邀主讲嘉宾为长江商学院大型企业治理与创新管理实践教授、中国石化前董事长傅成玉先生。傅教授将就以下话题分享他的洞见,并将与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周立先生一道同在线观众展开对话:

●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战爆发背后的深层原因是什么?

● 哪些国际和国内的因素及考量影响着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原油博弈?

● 原油市场震荡将对中美以及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有何影响,又将如何影响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 If you prefer to hear the simultaneous translation in English on Zoom for this webinar, please register now via the link: https://english.ckgsb.edu.cn/webinar. We will confirm your registration by email, and send you the Zoom login details.

 

活动日程

20:30 – 20:35  开场介绍

20:35 – 20:55  主旨演讲: 国际原油市场震荡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傅成玉,长江商学院大型企业治理与创新管理实践教授 

20:55 – 21:25  嘉宾对话及观众互动问答

                        傅成玉,长江商学院大型企业治理与创新管理实践教授

                        周立,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 

21:25 – 21:30  议题小结

 

嘉宾介绍

傅成玉

 

傅成玉先生2019年成为长江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在教授校内中英双语项目多门课程,并担任长江商学院大型企业治理与管理研究中心的主任。

傅成玉先生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拥有40多年的经验,曾担任中国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和 中石化集团董事长。他曾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曾任联合国契约组织理事会理事和美国南加州大学理事会理事等社会职务,现任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名誉主席。

傅先生毕业于东北石油学院地质系,后获美国南加州大学石油工程硕士学位。 

 

周立

 

周立先生2010年加入长江商学院,任助理院长。主要负责学院全球化和英文MBA项目、案例中心、海外办事处和IT等部门,同时担任CKGSB Knowledge (长江商学院英文杂志)的主编。此外,他还为来自全球顶级商学院的MBA和EMBA学生及公司高管讲授“中国与中国企业”课程。

在加入长江商学院之前,周立先生有20多年在加拿大、香港和中国大陆的电信、IT、投资和咨询公司担任 CEO等职务的成功经历。投身商界之前,周立先生曾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并在中国大陆首开“国际工商管理”课程,曾获中国人民大学“最佳教师”奖。他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得MBA学位。

 

CKGSB Dialogue E-series:

Impact of Oil-market Shock on the Global Economy

Amidst the COVID-19 outbreak, the breakdown of negotiations between Russia and Saudi Arabia sent yet another shock to capital markets worldwide, resulting in crude prices tumbling by nearly half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he year. As the world’s largest oil importer, China has the opportunity to reduce relevant manufacturing and transportation costs to achieve faster economic recovery from COVID-19. However, the net effects to China are not all positive as the shock is a global one. The 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CKGSB) is pleased to address this pertinent topic on an upcoming webinar, titled ‘Impact of Oil-market Shock on the Global Economy,’ featuring CKGSB Professor of Management Practice of Governance and Innovations at Large Corporations and former Chairman of China Petroleum and Chemical Corp (Sinopec), Fu Chengyu. The webinar will address issues such as:  

▶ What are the reasons behind the oil price war in the global market?  

▶ What are the international and domestic forces driving Russia and Saudi Arabia’s motivations?

▶ How will it impact the Chinese, American and other major economies in the world, and their economic recovery from COVID-19?

 

扫码报名并向嘉宾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