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后疫情时代的决策与投资 | MBA在云端——直播系列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从疫情爆发至今,这场对战仍处于胶着状态,企业经营面临挑战。一方面,国家上下齐心,打通重要生产型产业上下游供应链,全民抗疫;另一方面,互联网行业格局出现新的裂变,AI+教育、远程办公、互动直播、即时生鲜配送等成为新起之秀,在短短一个月间快速成长。为迎接这场复杂的变革,我们需要理清策略、主动捕捉新的契机。

趋势:“疫情会不会改变互联网的发展规律?”

裂变:“催生出哪些互联网应用的跨越式发展?”

决策:“成功度过疫情的公司都有哪些关键性的决策?”

影响:“本次疫情对于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的影响”?

3月14日晚20点,长江英文MBA与长江互联网学会共同联手打造精彩的线上知识分享课堂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的决策与投资”,亦是MBA在云端系列直播的第二期。我们荣幸地邀请到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360公司终身顾问、长江商学院英文MBA项目导师、长江商学院互联网学会会长-于光东会长作为主讲嘉宾分别从疫情对宏观经济影响和行业冲击、传统企业出奇制胜的应对方法、以及新经济公司的新机遇这三个方面来支招后疫情时代的决策与投资。

相信在特殊时期下,我们更应通过思考与学习战胜挑战,寻找新增长与机遇。

 “MBA在云端”是由长江商学院英文MBA推出的线上直播系列由长江教授、MBA校友/同学、特聘行业导师共创内容,将MBA学习中的经典理论知识与当下热点问题结合,从即学即用的角度分享给大家。

MBA在云端-直播系列 第期:

【主题】后疫情时代的决策与投资

时间2020年3月14日(周)20:00-21:30 

【学习方式】扫码预约直播

进入小程序观看直播 

亮点内容:

“疫情会不会改变互联网的发展规律?

“催生出哪些互联网应用的跨越式发展?”

“成功度过疫情的公司都有哪些关键性的决策?”

“本次疫情对于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的影响”

 

亮点嘉宾:

于光东

• 长江商学院英文MBA项目导师、长江商学院互联网学会会长、长江EMBA26期校友

• 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360公司终身顾问、原高级副总裁

• 经典投资案例包括:高思教育、PMCAFF、奇安信、好贷网、MediaV、悦跑圈等企业

『沸点资本』是一家专注于高速增长的互联网高科技领域的风险投资机构(VC),倡导“工匠投资、陪跑创业”,合伙人亲自与创业者合作,为创业公司成长提供优质的投后服务。

于光东拥有16年互联网行业产品、运营等高级管理及投资经验,是互联网行业公司管理、产品运营和市场营销方面的专家,并在中国互联网圈拥有极深的人脉和影响力。成立沸点资本之前,于光东曾是360最年轻的高管,在360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及产品负责人,领导开发了多个数亿用户量的产品,对于科技互联网和创业公司的运作环节十分了解。

已获奖项:投资界“2019F40中国青年投资人”、“2019母基金周刊年度青年领袖人物GP”、“2019年度中国最受母基金欢迎的新锐创始合伙人”、猎云网“最具慧眼投资人TOP20”、“微博最受欢迎投资人”等

 

关于长江商学院互联网学会:

成立于2013年10月,旨在促进长江互联网行业校友之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搭建信息渠道和互联网知识学习交流平台,提升互联网行业相关专业科学研究水平并推动互联网技术在传统商业上的广泛应用和价值转化。

作为学习型组织,学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不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会成立至今累计走访了60多家企业,线上分享50余次,主题思享会15余次。成立至今,学会走访了百度、阿里、腾讯、华为、新浪、滴滴、快手、今日头条等众多知名企业。学会与企业大咖李彦宏、周鸿祎 、俞敏洪、徐小平、李开复、程维等大咖进行了深入的零距离对话。

 

关于长江商学院英文MBA

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MBA) 采用全英文授课,集中学习14 个月,致力于培养拥有全球视野、拥抱科技与商业变革、重视社会创新的新生代经济颠覆的力量。课程设置聚焦综合商业管理,同时融入独有的新兴科技、社会创新、人文等创新型课程,并与国际顶尖大学和机构合作,打造全球学习生态系统和实现全球价值对接。长江MBA 学生,大部分毕业于全球知名学府,拥有扎实的海内外工作经历。国际学生比例为25%-30%。在长江商学院的求学经历,使他们加速职业提升,实现人生突破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