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长江大讲堂 | 儒家的人文精神 6月2日 北京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迈入21世纪,中国乃至全球都在一个现代化之路上高速前行,在此进程中,经济、技术与人的意识飞速发展,企业自身发展如何平衡和社会、环境的关系?在全球重大问题的解决上中国企业家如何贡献力量?个人如何修身和社会,自然和谐相处?长江大讲堂联合长江商学院金融MBA共同邀请长江人文委员会主席,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杜维明先生将详细阐释儒家的人文精神,引领未来企业家从经济人到文化人再到生态人的不断提升,为领导力赋能。

活动信息

活动主题:儒家的人文精神

活动时间:2018629:00-10:30

活动形式:全球在线直播

直播合作:凤凰新闻客户端风直播,造就,进门财经

 

活动亮点:

·杜维明教授人文课堂首次线上直播

·长江商学院人文课堂首次对外公开

·长江大讲堂首次线上举办

 

演讲嘉宾

演讲嘉宾:杜维明教授

哈佛大学博士,长江商学院名誉教授、长江人文委员会主席

杜维明教授是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2018年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WCP)申办委员会主席和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并担任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 国际哲学学院副主席(IIP) ;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杜维明教授以文化中国、文明对话、现代性的反思及儒学创新为研究重点,被誉为当今世界最有前瞻性及影响力的儒学思想家之一。

长江大讲堂是由长江商学院主办的品牌系列活动,作为原创系统管理课程的补充及延伸,围绕全球视野、社会创新、人文精神及全球担当等领域,邀约全球各界精英、长江校友及媒体同仁,共享长江洞见与中国实践的最新碰撞,同时也为东西方智慧的双向交流搭建了独特平台。迄今已累计举办十余期,莅临嘉宾包括多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多国驻华大使、全球顶尖商学院教授及各界知名人士等。

 

请届时扫描直播二维码,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