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FMBA金融大讲堂 | 金融科技:P2P与智能投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金融科技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创新,全面应用于支付清算、借贷融资、财富管理、零售银行、保险、交易结算等六大金融领域,是金融业未来的主流趋势。

本次金融大讲堂我们邀请到了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欧阳辉博士为大家主要讲述科技金融的两大板块: P2P 与 智能投顾。

P2P 

p2p(互联网金融点对点借贷平台)是英文person-to-person(或peer-to-peer)的缩写,意即个人对个人(伙伴对伙伴)。又称点对点网络借款,是一种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属于互联网金融(ITFIN)产品的一种。属于民间小额借贷,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网络信贷平台及相关理财行为、金融服务。

智能投顾

智能投顾也可被称作为机器人投顾、智能理财、自动化理财等。利用大数据分析、量化金融模型以及智能化算法,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水平、预期收益目标以及投资风格偏好等要求,运用一系列智能算法,投资组合优化等理论模型,为用户提供投资参考,并监测市场动态,对资产配置进行自动再平衡,提高资产回报率,从让投资者实现“零基础、零成本、专家级”动态资产投资配置。

智能投顾的主要特点是分散投资、智能推荐、个性化理财。

智能投顾实际上是 Robo-advisor 的简称,直译过来是机器人投资顾问。业内人士一般说个Robo就得了。Robo 做的事情是用机器和程序替代人力,把投资决策自动化。

此次金融大讲堂,欧阳教授将主要分析P2P的现状和风险,也会讨论智能投顾的现状、机遇和风险,同时教授也会给出一些政策建议。

同时,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将为您讲解长江在职金融MBA(FMBA)项目。长江FMBA有什么特点、与其他MBA项目有什么区别、2018年招生最新的项目动态、招生情况是怎样?

欧阳辉是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杰出院长讲席教授,并兼任学院金融MBA和EMBA项目的学术主任,也兼任学院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与金融创新和财富管理研究中心联席主任。欧阳也是中国证监会资本学院特聘教授并兼任多个公司独立董事和高级顾问。

欧阳辉教授曾任雷曼兄弟,野村证券,瑞士银行董事总经理。负责过大型金融机构的资产配置,信用衍生品定价,alpha-beta 结构性产品等,也负责过为大型企业的投融资,成本管理和业务开发提供解决方案和产品建议。

欧阳辉教授也曾被美国北卡大学授予终生教职和任杜克大学副教授, 曾被评选为杜克大学2004级全球企业高管EMBA最佳教授,曾独立荣获2003年度著名的《金融研究评论》 杂志Michael Brennan奖及2005年度定量分析师协会最佳论文奖(与Henry Cao分享)。

欧阳辉教授拥有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博士学位和美国杜兰大学化学物理学博士学位。他还曾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化学物理学博士后研究,师从诺贝尔奖得主鲁道夫·马克斯(Rudy Marcus)。

主要研究领域:资产定价,公司理财,资产定价与道德风险的混合模型

活动主办方:

长江商学院在职金融MBA项目

活动安排:

日期:2017年12月16日(周六)
时间:18:30-21:30
地址:上海浦东南路500号国开行大厦5楼

活动议程:

18:30 -- 19:00

签到及自由交流

19:00 -- 19:30

长江在职金融MBA项目介绍

19:30 -- 21:00

P2P与智能投顾的现状与风险

主讲:欧阳辉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

21:00 -- 21:30

交流探讨

报名预约,请您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