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列表> 活动详情
智汇长江 踏浪前行| 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_2020级新生开学啦

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 9月30日

“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简称METI)是由长江商学院甘洁教授和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李泽湘教授,根据在孵化包括大疆在内的一系列高科技企业的经验,为智造领域创业者/企业创新管理人才量身定制的课程,助力技术人才向成熟企业家实现质的飞跃。

METI作为长江商学院最新的创新型MBA项目,经历了从0到1、到2的发展历程。“MBA商学+工程硕士+创业孵化”的颠覆式课程体系,是构建新工科商学院教育平台的先行者、引领者和探索者,为深耕于科技创新创业的学员,从创新构想到有潜力的初创产品或企业,提供全要素支持。”

●智趣相投,携手共出发_开学拓展●

9月26日,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2020级_3期新生怀揣发扬高新科技、实现智造创业的梦想,如约而至,从心起航,开始METI的学习成长和探索之旅。

1. 序章·缘聚长江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国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创业的关键之年。虽然遭遇风波频起,但依然抵挡不住眼里有光、心中有梦的有志之士们的脚步。他们相聚在长江商学院,用实际行动边学习边创业,书写属于中国智造业的未来。

2. 正篇·志趣相投

同学们来自不同地方和企业,因为共同的理想缘聚于此,但开始难免稍显生疏。因此,此次开学拓展还通过各种环节让大家迅速了解彼此,比如增加彼此相互信任协作的“牵手”、培养团队合作配合的“无敌色子”、培养团队意识的“鼓动人心”等,在拓展项目体验过程中,让大家加深了彼此的认识和增强了彼此间的友谊。

(拓展训练精彩花絮)

3. 尾篇·携手共出发

“有缘相识,有幸相知。”这是在入学拓展活动结束后,大家感受最深的一句话。虽然智能创业之路充满未知,但能与众多志同道合的一起在前进,确是幸事一件。相信未来在METI不但能找到实现智能创业的理想的方法,还会拥有精彩纷呈课间生活,且见证最阳光最充满希望的自己。

(拓展训练结束,学员分享,及大合影)


●智汇长江,踏浪前行_开学迎新●

9月27日,为迎接新学员的到来,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为2020级_3期新生举办主题为“智汇长江·踏浪前行”的迎新开学活动,正式开启“智创”学习旅程和一同迎接未来。

活动现场

1. 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我们来啦——新生报到

周日的早晨八点多,新生们便已陆陆续续如约而至,带着对中国制造业未来的憧憬和梦想踏浪而来。因为向往大海,所以汇入长江,因为对智造创业充满期待,所以选择METI。从此天高海阔,在智能制造的世界中任意遨游~~~

2. 新身份,新征程,期待下一个新历程——领取新装备

在主题背景处留下各自的身影后,大家开始正式签到并领取属于自己的新装备。三十而已,四十破浪,为理想扬帆起航,任何时候都不会晚。在成为“长江人”的新身份后,用重整旗鼓再出发的心境,去迎接人生下一个新旅程~

(智造创业MBA3期班新生报到现场)

3. 责任担当,人文关怀——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杨晓燕老师致辞

当天,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杨晓燕老师亲临METI迎新现场,并代表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表致辞,同时向获得“科技创新与中国制造人才奖学金”的学员们颁发证书。

杨晓燕老师介绍道,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以“支持学院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支持校友的成长与发展,践行社会公益”为使命,秉持坚持创新、责任、奉献的价值观,致力于实现超越,开创出新型的基金会组织。并告诉大家,他们之所以能汇聚长江进行读书学习,就是因为有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

在杨晓燕老师介绍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后,便迎来了最为隆重的时刻——智造创业MBA_2020级新生“科技创新与中国制造人才奖学金”证书授予仪式。“科技创新与中国制造人才奖学金”是长江教育基金会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发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优势设计而成,以培养新一代科技创新创业的颠覆力量为宗旨,对学员提供既授之以渔,也授之以鱼的有力支持。最后,由杨老师向获奖学员一一颁发证书。

(杨晓燕老师代表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发表致辞)

(杨晓燕老师为METI-3期新生授予奖学金证书)

4. 情满长江,共建未来——长江商学院校友会介绍

在授奖仪式结束后,杨晓燕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的工作。如,长江校友是社会责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致力于引领公益,打造创新公益平台,并推崇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和终身学习文化等理念。并表示智造创业MBA的新生们在领取长江颁发的奖学金证书后,便意味着正式成为长江商学院校友大家庭里的一员,同时也对METI新生代力量报以期待和寄予厚望,希望大家传承和肩负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义务和责任,一起共建长江社区、携手开创未来,实现更大的成就,为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智造创业MBA—3期新生们迎新现场认真听讲)

5. 来自过来人的经验分享——师兄师姐欢迎新生代表发言

在探索和学习智造创业的路上,每个人都不孤单。除了“科技创新与中国制造人才奖学金”的支持,还收获了来自METI_1、2期的师兄师姐们的学习经验和心得分享,以及诚挚的祝福,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长江人”的团结和温度。

(智造创业MBA_1、2期老生代表发言分享)

6. 往后岁月,我们携手共进

因为智趣相投,所以相遇在这个路口,往后携手共进,一同应对行业新挑战,突破自我,以乘风破浪之势续写智能创业新篇章,为实现中国智能制造而努力奋斗。

(智造创业MBA2020级3期班集体合影留念)

7. 有趣的人碰撞出有趣的事——首场班会

在经历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和颁发奖学金证书仪式,以及来自师兄师姐分享和祝福后,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为2020级_3期新生迎来了首次班会。虽然是入学的第一次班会,但大家在游戏时的熟稔和默契犹如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笑声盈室,趣味横生。最后在表达“期待、挑战”的活动中,大家各抒胸怀,坦诚分享,字里行间充满着对智造创业的热情和期许。

(智造创业MBA班主任老师们为2020级_3期新生举办首次班会活动)

(智造创业MBA为2020级_3期新生班会之小组讨论及分享环节)

8. 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写下自己的名字,许下关于未来的梦想,开始这段全新的旅程……

写下自己的信念,见证努力和相信的力量,乘势长江,驶向未来!

你好,未来的自己,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