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汪伟: 在进退抉择间挥斥方遒

2014年02月18日

— Became a Consultant & a Husband at CKGSB

 

大学期间轰轰烈烈创建自主品牌,初入职场成为通用电气亚太地区管培生,汪伟凭借出色的跨国沟通技巧和过人的领导力,在职场上风生水起,直至加入麦肯锡全球咨询顾问团队。一路走来,他在进退抉择间挥斥方遒。 

                                   

受到父亲从商影响,汪伟从小就对商业很感兴趣。在上海交大读书时,就与几个同学一起创立了 Mycard 品牌。不到三年时间,Mycard 成了月销售额过10万元、兼职员工近百人的学生社团。在这个过程中,汪伟收获了很多 -- 商业模式的构建,团队管理和沟通技巧等,同时他也发现了自己在商业知识系统上的不足。

 

大学毕业后汪伟直接获得GE的offer,成为这家500强企业亚太区运营管理领导力培训生。工作几年后,逐渐适应了外企职场的生活,心中却总有一个问题在汪伟心中萦绕,“我真的安心在外企一直做白领吗?”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了李嘉城先生为中华造英才的宏愿,听到了项兵院长对“中国第三代企业家”的演讲,汪伟觉得自己的心一下子豁然开朗了。带着对个人梦想的追求,经过一系列的准备,汪伟开始了在长江的求学经历。

 

加入麦肯锡之前,汪伟毕业后先进入了一家GE与某民营企业的合资公司。期间,他把GE的职业积累和长江的收获综合发挥到了极致,在该项目上很快崭露头角。从销售市场到物流采购,从生产管理到人力资源,汪伟让这家合资企业从无到有,并且逐渐规范和完善。该合资企业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筹建完成,第一年就实现了近1000万的销售额。这样的工作对于读MBA之前的汪伟来说,或许有些难以想象和无从着手,但读书之后就成了一个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再飞跃的过程了。由于在该项目上的出色表现,汪伟很快被调任上海广电电气集团,先后担任集团新能源事业部负责人,以及集团海外市场部负责人,直接向董事长汇报,全面负责这家民营企业在海外市场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开疆拓土。“在与外国客户及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沟通谈判时,我会经常想到用到项院长从月球上看地球,整合全球资源的理念,在这种理念思路的指导下,很快能发现解决方案和突破口。” 汪伟一手打造的上海广电电气新能源事业部在印度﹑南非﹑中东﹑澳洲﹑东南亚等国际市场上风生水起,迈出了集团海外业务里程碑的一步,后来与美国AE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上海广电电气集团在2011年成功上市立下了汗马功劳。

 

2012年年初,再次感到瓶颈的汪伟重返长江,进修Business Ethics 以及 Managerial Accounting 的课程,重新回到了学生生活。每天清晨和大家一起挤公交去学校,白天教室听课,晚上案例讨论,周末参加各类活动,忙的不亦乐乎。经过了近3个月的努力,在长江多位校友同学的全力支持下,汪伟顺利地通过麦肯锡6轮严苛的面试﹑笔试考验。当他终于坐在麦肯锡大中国区总裁面前,汪伟自身丰富的经历以及长江商学院的背景让他再一次脱颖而出,顺利成为麦肯锡这家全球最具影响力咨询公司的一员。

 

 

 

回想长江MBA的学习和自己这段职业上的心路历程,汪伟感恩于长江对于自己的帮助,我更想说的是感谢,因为我成长中的每一刻,都离不开各位长江人对我的无私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