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享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加速国产半导体制造CIM系统崛起 | 创创喜报

发布时间:2021-03-23 15:06 阅读次数:2589

创创导读

创创喜报!近日,半导体领域现重磅融资事件,国内半导体工厂自动化系统CIM解决方案服务商无锡芯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享科技”)获得由红杉中国、高瓴资本、华登国际联合领投及红点中国跟投的近亿元A轮投资。 此前,芯享科技已完成两轮融资。2020年10月获得深圳正轩投资过千万Pre-A轮独家投资,2019年5月获得云和资本、海南珠蕴等千万级天使投资。 芯享科技总经理沈聪聪是长江创创同学(长江商学院-京东金融科技学堂首期班)。

无锡芯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10日,是中国领先的半导体晶圆制造、先进封装厂生产自动化CIM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也是目前国内少数可以为8寸、12寸晶圆制造FAB提供整体自动化咨询与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半导体封测领域的数个技术方向上也打破了国际CIM厂商垄断,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CIM(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是部署在半导体晶圆制造以及先进封测工厂内部的生命级软件系统,由制造系统MES、装备控制平台EAP、良率分析控制系统YMS、实时调度排产系统APS等数十种软件系统组成。由于一直被外商占据市场,因此不被外界所熟知。而实际8寸、12寸晶圆制造工厂以及先进封测工厂如果缺少CIM系统就完全无法组织有效的大规模生产。CIM系统的优劣将影响半导体工厂的生产效率及良率控制,决定了半导体企业的订单能力和议价能力,最终决定半导体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芯享科技拥有成熟的智能制造IT Infra应用方案、车间级智能工厂MES、EAP、RTM、RCM、RMS、APC、FDC、StripMap等系统应用产品、自动化设备改造及数据采集、物联网智能硬件等核心技术,具备了从软件、硬件到现场实施的CIM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与实施能力。


芯享科技聚集了大批国内外半导体CIM领域的专业人才,公司具有多名从业资历近30年的行业资深专家,超过30多位从业达15年以上的人员曾经历数十座半导体工厂的软件系统建设,具有深厚的产业经验。目前,芯享科技已与数十家半导体细分领域头部客户建立了紧密的业务合作,在代表着半导体核心生命级系统的CIM领域与国际一线CIM厂商在主流客户市场同台竞争,并屡有斩获。


芯享科技以“用持续引领世界的信息化技术,为客户创造超前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最优化价值”为使命,聚焦于半导体制造行业,提供稳定的半导体工厂CIM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是协助半导体制造企业降低成本、强化竞争优势的最佳战略合作伙伴。


本轮融资后,芯享科技将在半导体制造CIM市场上继续深度发力,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及整体方案交付能力。芯享科技团队将持续不懈努力,致力于为半导体客户提供最专业的工厂自动化系统CIM解决方案。


芯享事成,未来可期。


内容来源:半导体行业观察。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