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足球队——爱心创佳绩,有你更精彩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为了丰富校友的文化生活,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长江校友生态圈,打造长江人自己的运动社区,响应爱好足球长江人的要求号召大家加入长江商学院足球队。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伙伴们,一起来参与长江足球队的建设与发展。

长江商学院足球队旨在为热爱足球运动的长江校友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相互学习,增进兴趣,陶冶情操,提升归属感。在这里,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运动好手,能够展示自己精湛的球技,能够收获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的深厚友谊。

 爱心赛事

在深秋的北京,长江足球队员用激情描绘爱心,为贫困地区孩子们构建健康运动平台。红牛首届全国商学院足球联赛已圆满结束,在本届赛事上,共有来自长江、中欧、北大、清华、人大、北科大和对外经贸大在内的七所国内著名商学院EMBA代表队参赛,长江商学院足球队荣获亚军。


本届联赛由长江商学院足球队发起爱心足球捐款活动,每进一球捐助1000元用于为贫困地区学校建爱心足球场,长江足球队的队员们为了表达多进球多捐款的爱心心愿,大打攻势足球,在整个联赛打入的61粒进球中,长江足球队占21球,表现出了强势的爱心攻击力。

长江足球队队长、21期校友李田以5个进球荣膺联赛最佳射手及金靴奖;长江商学院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蒋德嵩以4球获得联赛银靴奖;14期校友周济、17期校友陈侦获得联赛铜靴奖。此外,1968年出生的24期杜劲松同学也在本届联赛打入精彩一球,成为联赛所有进球队员中最年长的一位,获得“老当益壮”奖。而长江商学院足球队的精神领袖、副院长陈龙教授凭借对足球的热爱、身体力行的参与、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感染并鼓舞了各位参赛队员,为此联赛专门向陈龙教授颁发“卓越贡献奖”表达敬意并感谢陈龙教授长期以来对商学院足球赛事的亲身参与和支持。

由长江足球队倡议发起并在全国性商学院体育赛事里开创性地将公益慈善与体育相结合的爱心足球公益,收获了满满地爱心。本届比赛进球总数61个,整个赛事进球爱心捐款61000元;另外中欧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捐出了各自3万和2万的冠亚军奖金共5万元;长江商学院足球队还专门发起以爱心参与为目的的爱心足球捐助超过8万元,获得了长江教授、长江教职工、横跨多期的长江EMBA、长江FMBA、长江MBA的长江商学院足球队队员、啦啦队队员的广泛爱心支持参与,同时也获得了文体领域知名人士的爱心参与:21期校友奥运冠军李小鹏、央视体育主持人张斌、前国家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前北京国安足球队队长陶伟、国安队队员邵佳一、18期校友任泉。

此次所有爱心捐助将计划全部用于与足球界知名公益人士合作在云南贫困地区为当地学校建“free for children”爱心足球场,让贫困边远地区的孩子可以和城市孩子一样,拥有一块免费、安全、减少摔伤的场地来踢球和做其他锻炼身体的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