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湖南校友会8月学习活动——走进楚天科技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活动开始,在唐岳校友的带领下,校友们对楚天科技园园区和产品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唐岳对楚天文化广场的设计理念与文化内涵一一讲解,对楚天各产品的用途功能、设计理念、技术改进、应用领域等进行全面细致地介绍。


[唐岳向校友们介绍楚天产品]

园区参观后,回到会议厅,唐岳通过《全球医药装备领军企业之梦想》的梦想畅谈,向校友们介绍了他的梦想、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梦想、怎样一步步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努力。


[唐岳校友关于梦想的演讲]

楚天的发展历程及成就

从2000年楚天在牛棚里诞生,2003年搬迁至宁乡经济开发区建立自己的工业园区,2014年挂牌上市,发展至今,经历六次扩建与六次重大挫折。艰苦的磨练、成长,奠定了楚天国家级(加"的")技术地位、前沿的市场地位(加"和")领先的行业地位。

十六年的步步成长,一直支持着唐岳不断前进的动力,就是将楚天打造成“全球医药装备领军企业”的梦想。

世界医药及装备行业现状的分析

通过对世界医药强国销售额分布及世界医药大国的医药企业产值和增长数据的对比与分析,四大全球药品生产制造法规体系下共同存在的生产与监管难题的分析,唐岳校友指出信息化与智能制造将是解决药品质量与安全的唯一出路,同时药品生产制造4.0将是输不起的国家战略。所以,工业4.0将是医药装备企业巨大的历史机遇和崇高的历史使命,这也是唐岳同学的梦想来源。

远大的前景与广阔的天空

目前我国药品制造水平落后于欧美和日本,但在全球药品制造领域里还没有能完全实现工业4.0的企业。楚天一直频繁地派出专家技术团队向率先推动工业4.0这项运动的德国学习,希望紧跟德国步伐,能率先在全球建立医药制造4.0的样板工程。

在医药工业制造4.0时代,基于生物医药的应用、现代中成药的应用、无菌生产关键过程的应用、全隔离生产技术的应用、智能后包与仓储物流的应用,医药机器人和智慧医药工厂拥有发展的广阔天空和远大前途。目前楚天科技已大力投入研究PLM、ERP与MES的智慧链接,并逐步实现楚天智慧医药工厂的整体解决方案架构、柔性化制造能力、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数据完整性管理、合规性管理、远程服务管理。



楚天的2025规划

基于“全球医药装备领军企业之梦想”,唐岳同学提出了打造一纵一横一平台的专业领域规划、扩展及新建全球研发机构规划、全球最大研发机构及技术领先的技术水平规划、全球工厂建设规划、实现市值超千亿的经营体量规划。

唐岳提到:楚天科技坚持不断创新,响应国家“工业4.0”战略号召,在国内率先推出“智慧医药机器人及智慧医药工厂战略”,将向着全球医药装备领军企业的梦想不断前进。我们也预祝唐岳同学的“全球医药装备领军企业之梦想”早日实现。

会后,校友们就企业经营之道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校友就医药行业工业4.0相关提问]


[唐岳校友一一回答校友提问]

此次活动在最后欢聚晚宴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湖南校友会每月都将组织不定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欢迎大家持续参与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