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与责任”长江香港校友会换届仪式暨公益活动在港举办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参加活动的部分师生合影]
2014年9月2日,“承担与责任”长江商学院香港校友会换届仪式暨公益活动成功举办。项兵院长及学院教授、老师,来自深圳、广东、海南、三亚等华南片区校友会代表专程到场,与百余名香港校友共同见证长江香港校友会这一重要时刻。带着长江人对长江香港校友会的责任和作为新移民对香港社会的承担,当天活动融入公益元素,从现场布置到活动氛围,简约而温情。

香港校友会换届仪式

项兵院长代表学院对前任会长林振旋、秘书长王大勇所带领的前任服务团队表示感谢,并寄语新任服务团队将长江香港校友会建设得更好。在致辞中,项兵院长表示非常高兴见证香港校友会的重要时刻,长江打造终身学习的平台,不仅拥有世界级有竞争力的教授团队,更注重校友间的学习交流,通过校友间的相互影响,不仅激励他们对事业、对人生的追求,也改变他们对公益的理解和行动。希望香港校友会秉持“支持学院发展、服务长江校友,积极奉献社会”的宗旨,打造全新的学习生态,发挥香港校友会的地区优势,把香港校友会建设成连接内地与国外的一流的、有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学习型校友组织,扩大长江商学院在香港及海外地区的影响力。


[项兵院长致辞]

李成校友代表长江校友理事会组织建设委员会介绍校友理事会概况并对组织建设工作的开展进行分享,对香港校友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

随后,齐大庆教授代表学院宣读香港校友会第二届服务团队名单,此次香港校友会换届工作在广泛征询各项目、各期、各界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后,经商讨最终形成了换届工作方案及新一届服务团队人选,并报经学院校友理事会审批同意。香港校友会第二届服务团队由DBA/CEO首期虞锋校友担任会长,EMBA8期蒋钧校友担任执行会长,由CEO首期温育青、CEO4期刘晓松、CEO5期高洪星、EMBA10期张林北、林上智、冯军,EMBA11期曹培皙、王德源、严明,EMBA13期曾宝宝、EMBA14期王大勇、FMBA2010级王健等12位校友担任常务副会长,EMBA11期张三货等27位校友担任副会长,EMBA6期谢亚芳校友担任秘书长,EMBA11期张玥、FMBA2010级何承璋、MBA05级张慧等3位校友担任副秘书长。任期三年,自2014年9月2日至2017年9月2日。同时,长江校友理事会授予前任会长林振旋创始会长荣誉称号。


[长江校友理事会组织建设委员会委员李成校友介绍校友组织建设工作]


[齐大庆教授代表学院宣读香港校友会第二届服务团队名单]

香港校友会前任会长、EMBA11期校友林振旋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对香港的热爱,并对新任服务团队寄予期望和祝福。新任会长、DBA/CEO首期校友虞锋在发言中对前任服务团队为香港校友组织建设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表达将继续传承长江校友文化,在日后工作中为校友打造学习交流的平台,践行公益回报香港社会,为香港新移民校友提供支持。


[前任会长林振旋校友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对香港的热爱,并对新任服务团队寄予期望和祝福]


[新任会长虞锋校友感谢前任服务团队的同时,表达将继续传承长江校友文化,打造校友学习交流的平台]


[新老会长交接会旗象征着责任的传承]


[新任服务团队合影]

公益爱港

现场师生共同观看香港草根联盟的宣传片,并参观现场真实还原的“笼屋”模型,了解香港社会底层居民的生活,大家都很受触动,自愿捐出珍藏物品和子女画作,以现场拍卖形式,为草根联募集捐助款,践行作为香港新移民的社会责任,在享有香港优厚的资源优势的同时,帮助当地最需要帮助的人。


[香港校友会向草根联盟代表捐赠支票]

香港校友会的顺利换届,对长江校友组织建设和香港校友会都具有重大深远意义,作为连接国外和内地的桥梁,香港校友会将在全球化格局下,在校友会建设中融入新经济、新思维,在活动中充分融入人文情怀,践行长江人的社会责任,给予校友强烈归属感。

特别感谢由林振旋会长、王大勇秘书长及香港校友会第一届服务团队对香港校友会建设做出的贡献!

感谢虞锋会长、蒋钧执行会长、谢亚芳秘书长带领的香港校友会第二届服务团队对此次活动精心安排和筹备!

感谢深圳、广东、海南、三亚等华南片区校友会专程到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