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校友会换届仪式暨2015迎新思享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3日

新视野、新收获,校友企业参访

近40位长江校友前往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参访交流。 CEO 4期校友、拓维董事长李新宇讲述了自己与长江结缘的故事,分享了长江CEO班“真诚、放下、分享、快乐”的班级文化,也表示很高兴能加入长江商学院的湖南大家庭,希望大家能抱团发展,相互扶持。


「校友企业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参访」
随后,拓维信息公司代表罗振兴向长江学子介绍了拓维信息的基本情况。各位长江学子还深入到产品、员工一线,体验拓维信息的产品、感受拓维信息的企业文化,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能够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企业参访合影」

新思想、新感悟,2015迎新思享会

参访之后的校友活动一开始便是干货多多、思想满满的思享会。首先由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及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陈歆磊教授带来题为《O2O及对电商市场的展望》的主题演讲,陈教授以方所、宜家、百思买、WARBY PARKER等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述了各式O2O线上线下模式创新运营的方式,分享了未来电商产业的发展趋势。


「陈歆磊教授主题分享:O2O及对电商市场的展望」
接下来,CEO 9期校友、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邦带来了《以创新和爱心成就光明》主题演讲,让在场的长江学子了解了爱尔眼科集团的发展历程,布局全国、培养眼科医生、打造眼健康平台、移动医疗战略等,大家纷纷为陈邦校友的健康医疗大平台战略点赞。


「CEO 9期校友、爱尔眼科创始人陈邦校友主题分享:以创新和爱心成就光明」
随后,CEO 4期校友、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宇以《拥抱移动互联网》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全面来临,移动互联网给中小团队带来创业机会、国际化机会,未来十年属于移动互联网。还与大家分享了企业如何拥抱移动互联网,如何转型的经验,表示移动互联网将推动传统产业、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湖南将成为中部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集聚地。


「CEO 4期校友、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校友主题分享:拥抱移动互联网」

新团队、新力量,换届仪式和迎新环节新意频现

湖南校友会换届仪式在上任会长唐政斌深情讲述中正式开始。唐政斌校友与大家分享了湖南校友会自2008年5月成立以来,为湘籍长江学子打造平台、热情服务过程中背后的故事。仪式现场,校友事务及发展部执行主任 老师向湖南校友会第一任会长潘碧灵、第二任会长曾楷峰和第三任会长唐政斌颁发了“特别贡献奖”,以感谢和表彰历任会长和服务团队为湖南校友会的发展和建设所做出的贡献。


「湖南校友会第三任会长唐政斌致辞」

「 老师向湖南校友会前三任会长潘碧灵、曾楷峰和唐政斌颁发“特别贡献奖”」
的发言以传承、奉献和思享为关键词,她对湖南校友会前三任服务团队的规范传承和奉献担当精神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并寄语新任服务团队能够一如继往为广大湖南校友、为长江社区建设和长江文化的弘扬做出贡献。


「湖南校友会新任服务团队亮相」
长江之火,薪火相传,新任会长刘焱校友代表新任服务团队接过会旗,他在致辞中表示湖南校友会将加强学习思享、企业走访和慈善公益等主题的校友活动开展,帮助湖南校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同提升。


「前任会长唐政斌与新任会长刘焱交接会旗」

「新任会长刘焱致辞」
CEO9期和EMBA25期湖南新生的亮相无疑掀起了现场的一个小高潮,他们是长江的新伙伴、是长江的新力量,新希望,当入会誓词从他们的口中整齐的读出时,在场长江校友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长江精神,以梦想为航标,以奋斗为风帆,在创业路上、人生路上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新同学宣读加入湖南校友会誓词」

新公益、心传递,公益拍卖让爱飞翔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一直以来,“慈善公益,将爱传递”都是长江文化所倡导的一个重要理念。在活动现场这一理念也得到了充分表现。长江商学院湖南校友会EMBA25期校友钟飞发起了“长江美丽乡村梦想工程--圆梦集市”的公益项目,并向湘西贫困山区捐献扶贫资金60万元,以帮助当地摆脱贫困,改善民生。


「25期校友钟飞奉献爱心」

在公益环节,湖南校友会的面向校友们发布“面对面网络助学平台”公益项目,该项目创办于2012年5月25日,是由一群90后大学生通过新媒体搭建、运营、管理的公益平台。在“微公益”、“全民公益”的理念下,利用互联网的传播优势和海内外各类资源,创造公开、透明、创新的爱心公益活动。当长江学子们看到湘西贫困儿童艰苦的生活、学习环境,看到他们不屈生活明朗的笑脸、清澈的眼神,纷纷表示要一对一认领小朋友,让希望和爱陪伴他们成长。


「来自湖南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对长江校友的善举表示感谢」
在爱心的鼓励下,公益拍卖环节上由湖南校友热心捐赠的13件拍品都完成拍卖,在大家爱心奉献下,共筹得善款69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统一认领、资助湘西的贫困儿童,帮助他们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在一次次的定锤声中,公益拍卖顺利结束,本次湖南校友会活动也告一段落。

2015,我们并肩前行,共同发展;2015,我们融入长江,湘聚未来!2015,让我们在一起,开启新征程,为社会、为湖南、为长江贡献思想、奉献才华!


「部分与会老师和校友合影」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特别感谢新任会长刘焱、秘书长邹锦民所带领的湖南校友会第四届服务团队的精心策划和周到安排!

长江校友理事会核准的湖南校友会第四届服务团队名录


图文供稿:长江商学院湖南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