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于情,乐水于聚”2016年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迎新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群策群力,回顾工作

活动伊始, 30余位理事参加了在富春山居召开的2015年度浙江校友会理事大会,理事们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15:30迎新分享会正式开始,浙江校友会张伟祥会长做工作回顾,对过去一年校友会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2015年浙江校友会共迎来了DBA2-3期,CEO10期,EMBA25、26、27期,FMBA2015级新生共100多人,校友会总人数突破500人。同时,2015年开展了走访校友企业活动,与20余家校友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在“终身学习、慈善公益、健康风尚”的宗旨下,长江浙江校友会成立了“慈善公益”、“乐跑”、“拾青雅集”等六个俱乐部,校友会活动获得校友们一致好评,并在过去一年中浙江校友会获得学院颁发的长江伯乐奖、终身学习奖。


[DBA2期、CEO2期校友张伟祥会长作2015年度工作回顾]

为了保持校友会经费,公开、透明、公证。校友会对过去一年经费进行审计和鉴证,做到将每一分经费公开透明,浙江校友会秘书长兼副会长王驰宇校友代表浙江校友会服务团队宣读了审计报告和费用支出情况说明书。


[EMBA21期校友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驰宇校友宣读浙江校友会会费审计报告]

经长江校友理事会研究并报经长江商学院批准同意,本次活动中浙江校友会增补了8位校友进入浙江校友会服务团队,他们分别是CEO9期徐爱华、CEO10期陈火法、沈月华、赵继宏、EMBA23期赵谦、EMBA24期葛航、EMBA25期陈峰共7位校友担任副会长,总裁9期黄福成担任副秘书长,任期三年,由即日起至2017年10月。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和校友事务部执行主任夏莲老师代表学院宣读并颁发了任命书。


[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和校友事务部执行主任夏莲老师宣读新增补服务团队任命书]

思想交流、智慧碰撞

在下午分享会上,EMBA24期葛航校友分享了对大数据和大健康思考,他觉得未来大数据引导下,大健康产业即将进入黄金十年,这个正是机遇所在,也是整个社会需求,未来医疗健康产业重点领域将是基因测序研究、健康保险行业、医疗服务行业、中医药行业、养生养老行业和智能健康设备等六大领域,随着大健康档案设立和推出,个人将更加重视这类信息和数据,将这些碎片化的信息加以整理和清洗,才有真正数据价值,这个也是创业软件二十年来奋斗目标。未来十年大健康这座金矿也将散发出独特魅力和光芒。


[EMBA24期葛航校友分享]

CEO3期朱志刚校友分享了浙江金科上市历程和融资之路,浙江金科提出上市方案、股改、申报、上市走完了艰辛的五年时间,其中遇到了两次停发新股,还换了六个预审员和七次补充材料、所有材料一共600多页,所以上市是一条非常艰辛的路。上市那么艰辛,所以不在乎利润是5000万元还是10000万元,这个差距并不大,其真是价值是反映在资本市场的估值,为此大家更要抓住现在这个机遇。再者大家不能执着于传统行业,希望各位校友可以在资本运作上更放开一点胆子和思路,努力拥抱新兴行业,这样才是有巨大商机。


[CEO3期朱志刚校友做分享]

而后EMBA19期陶灵萍校友企业灵康药业代表、EMBA15期陈越孟校友、EMBA24期陈如申校友、CEO9期李诚校友分别做了自己企业分享。

慈善迎新,新生首聚

2015年度浙江校友会开展了一系列的慈善公益活动,如“平安云慈善伴我行”、“关爱海南偏远地区儿童活动”和“关注来自星星的你”等活动,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毛岱校友代表浙江校友会对过去一年慈善活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开启了2016年公益慈善计划,该项计划为阳光视频教室,将关注100个偏远地区或贫困山区学校,将为他们建立一套完整的视频教室系统,同时招募100位名师志愿者,将全程为山区孩子带去新的全新的学习体验。


[浙江校友向慈善计划捐款]

2015年底浙江校友会又迎来了EMBA27期和总裁11期20余位校友,夏莲老师、张伟祥会长和EMBA7期程晨校友为他们佩戴蓝丝带和校徽,欢迎他们加入长江大家庭。


[新生在台上做自我介绍]

成绩斐然、校友贡献

2015年浙江校友会共有四家优秀校友企业在国内主板上市, 他们分别是钱金波名誉会长的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葛航 校友的杭州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陶灵萍校友的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朱志刚校友的浙江金科过氧化物股份有限公司,还有五家 优秀校友企业在国内新三板挂牌,他们分别是陈越孟校友的浙江浙商 创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李诚校友的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 公司, 陈如申校友的杭州申昊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熊雄校友的 安吉山屿海旅游发展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屠红燕校友的杭州海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希望2016有更多的校友企业主板上市、 新三板挂牌。

当天浙江校友会还颁出了杰出校友企业奖、企业特别贡献奖和个人特别贡献奖,获奖名单如下:

杰出校友企业奖:

DBA3期、EMBA6期 钱金波校友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CEO3期 朱志刚校友 浙江金科过氧化物股份有限公司
EMBA19期 陶灵萍校友 灵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EMBA24期 葛航校友 杭州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CEO9期 李诚校友 杭州先临三维股份有限公司
EMBA15期 陈越孟校友 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
EMBA24期 陈如申校友 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EMBA26期 熊雄校友 安吉山屿海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特别贡献奖:

EMBA13期 孙关富校友企业精工集团
EMBA17期 吴子富校友企业盾安集团
EMBA21期 吴王楼校友企业金成房产集团
CEO首期 南存辉校友企业正泰集团
EMBA22期 郭华强校友企业信雅达集团

个人特别贡献奖:

EMBA20期 程洋湜校友
EMBA16期 余献立校友
EMBA20期 李晓桃校友
EMBA17期 吴子富校友
EMBA16期 姜广勇校友
EMBA21期 王士云校友
EMBA7期 程晨校友
EMBA16期 杨海波校友
EMBA16期 诸臻校友

再一次感谢校友企业和这些校友为浙江校友会做出的特别贡献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