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长江·上饶行” 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2015新年年会暨迎新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汇入长江-共建和谐互动平台

在“爱心长江·上饶行”长江江西校友会2015新年年会暨EMBA25期迎新仪式上,当晚到场的EMBA25期新同学丁成辉、李太友、罗敦、余前景、曾卫平分别自我介绍之后,小长江们纷纷给他们送上鲜花,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整个迎新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氛围浓烈。


「欢迎新同学加入江西校友会」

欢庆新年同时,江西校友会回望过去并展望未来。会议由秘书长EMBA20期罗伟华主持,会议总结了2014年度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的工作,并对2015年的工作重点做出部署。执行会长EMBA13期李清指出:“校友会工作要创新,2015年江西校友会将多举办走进校友企业活动,促进校友之间更深入的学习与交流。”创始会长张学军强调:“江西校友会发展都要归功于江西校友对校友会工作的热情和奉献,使得267位江西校友的心是紧紧靠拢的,增强了分布在全国的江西校友的凝聚力、归属感。”


「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


「执行会长EMBA13期李清发言」


「创始会长EMBA4期张学军做会议总结」

思想盛宴,齐聚共分享

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学习型、公益型、健康型校友会。此次活动也为校友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江西校友会邀请的金融学者胡捷为参会校友们带来主题为《新经济形态下的投资机会——从产业和金融角度分析》专题讲座。胡捷强调,在新常态下,企业如何把握产业发展机遇和金融投资机会,是未来企业致胜的关键,在自由交流环节,江西校友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与感受,讨论也甚是热烈。


「金融学者胡捷主题分享」

与此同时,FMBA10黄诚、FMBA11卢荣、FMBA11包宇等三位校友也分别分享了金融投资领域的专业知识,这样的分享交流活动再次受到了校友们的一致好评。

FMBA10黄诚指出,定向增发是上市公司向10名以内投资者进行非公开融资行为,是上市公司的再融资。一般需锁定1-3年,相对二级市场股份平均折价率在18%左右。从2006年到2013年所有发行的定向增发来看,正收益比例大多发生在熊市和振荡市场里面,从牛市到熊市是收益最差的。在选股方面,推荐从一级市场投资的角度来分析二级市场的上市公司,偏向行业的前几名龙头企业。

定向增发收益=折价+α(个股成长收益)+β(市场波动收益)。


「FMBA10黄诚分享」

金融MBA2011级同学、越秀产业基金合伙人卢荣做了《未来十年中国的投资新机遇》的主题分享。卢荣认为,新兴产业和消费升级将取代人口红利和城镇化,成为中国经济成长的新动力。未来十年新的投资机遇将聚焦在消费升级的领域中的大文化、大健康和大金融,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为把握新机遇,卢荣建议围绕消费升级和新兴产业二大核心动力进行产业布局,通过天使投资、股权投资、夹层投资及并购投资等投资策略,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机遇。


「FMBA11卢荣分享」

“研究是将财富转化为知识,而创新是将知识转化为财富。”FMBA深圳首期班包宇结合所创办的GreenChinaLab合作过的项目实例,以及瑞典,芬兰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给同学作了“创新2.0时代”的主题分享。


「FMBA11包宇分享」

爱心接力-从来都是奉献者

长江江西校友会之所以每次举办重要活动都以“爱心长江”作为活动主题,是因为每次活动都会将爱心公益作为重要环节。此次活动校友们也前往上饶县中心敬老院开展公益捐赠活动,分别向上饶县中心敬老院、上饶县湖村乡敬老院捐赠了2万元(彩电一批)、2万元(大米、食用油一批)的生活物资,并向老人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长江人的浓浓爱心。同时,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也捐赠5万元给葛仙山管委会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公益现场捐赠」

健康生活-打造健康运动社区

长江江西校友会一直倡导健康运动,2日上午参会校友攀登葛仙山。冉冉晨雾重,晖晖冬日微。伴着熹微的晨光,校友们兴致勃勃向山顶进发。一路山,伴着满目的苍翠,校友们有说有笑,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克服体力不支、道路陡峭等困难,成功登上山顶,俯瞰四方云山,极尽壮观。3日上午,邀武术名家、养生学大师王安平先生向与会学员传授养生之道。他指出,生命在于运动,健康的体魄是一切事业的基础。他向大家介绍了他用半个多世纪研修的浑圆文化,他表示,浑圆武学是一套为养生怡情、健康长寿者提供的一法多能、实修性强的健身项目。王安平还现场教授学员自创的“五形动法”,学员反响热烈,纷纷主动学习。


「登顶葛仙山」


「校友们参与养生之道分享」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同窗情、师生情,也收获了工作、生活上的经验心得。

特别鸣谢

    特别感谢以下同学为本次活动提供资源支持:

    刘辉凯、方勇军、黎隆武、严竹明、

    陈桂辉、黄志敏、池柏亨、李 清、

    邓书甄、陶学银、熊衍保、罗伟华、

    刘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