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澳新校友会2015丝绸之路新疆学习参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8月28日,来自五湖四海的近四十位澳新校友会校友们齐聚新疆,参访了长江CEO7期陈强校友企业新疆野马集团,并举行了经营管理交流座谈会。

通过参访与座谈,校友们了解到野马集团经历了20年的发展,已成为外贸外经、金融投资、文化旅游三大板块三足鼎立、相互支撑、共同发展的企业集团,一直处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贸出口龙头地位,是中国民营外贸出口百强企业。以“文化为引领”的野马集团已建成了包括新疆古生态园、汗血宝马展示基地、丝绸之路油画馆、丝绸之路民族工艺品展馆和汉文化博物馆等项目。文化产业推动着野马经贸事业的发展,完成了在中亚、南亚和俄罗斯的战略布局,将“中国制造”和“中国文化”沿着丝绸之路这条古老的商道推向了更大的市场。


[澳新校友会校友参访野马集团新疆古生态园]


[澳新校友会校友与野马集团总经理、CEO7期陈强校友座谈]

下午,澳新校友会校友们参加了新疆商务厅特意安排的关于“一带一路”发展思路、其背景下新疆发展优势与机遇的座谈会,并就澳新会和新疆校友会“两新”未来资源的对接与整合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分享过程中,EMBA12期丁治平校友、13期周永麟校友、20期蒋宏校友、11期乔新宇、6期高鹤校友等就新疆企业发展优势、企业与政府合作重点领域、非新疆企业如何抓住商机等问题纷纷发言互动,为在座的同学们带来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资讯。


[澳新校友会校友参加新疆商务厅关于“一带一路”发展思路座谈会]

之后的两天,校友们相约游览了新疆最负盛名的天山天池、吐鲁番。一路上大家畅谈思想、碰撞智慧、分享创业经历,收获真情,彻底融合成为一个亲密的大家庭。虽然有的是第一次见面,但却没有一点隔阂,一路上收获着这个世界最难得的真诚与真挚。


[澳新校友会校友丝绸之路新疆学习参访活动合影]


[澳新校友会校友丝绸之路新疆学习参访活动合影]

感谢澳新会冯月明会长、姜杰秘书长、服务团队柯钰、张玲玲的倾情奉献及热情周到的服务工作,感谢新疆校友会第三任会长周永麟、第四任会长丁治平、秘书长刘伟的大力支持及深情款待,感谢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澳新会校友们的热情参与,大家再次感受到了澳新会的强大凝聚力、海外军团对澳新会强烈的归属感。澳新校友会将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长江文化,延续同窗友情,传递正能量!

长江商学院澳新校友会

澳新校友会成立于2007年10月,是学院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校友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澳新校友会以“打造注重生活和生命品质的校友大家庭”为宗旨,搭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校友及其家属们的沟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