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浙江校友会走进盾安集团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自去年10月换届活动后,开展了“拾青雅集”、“走访广东校友会”、“走进博鳌公益活动”、“读书书画俱乐部”等学习型分享活动,倡导终身学习,努力搭建浙江校友之间学习交流平台。去年11月底,浙江校友会首先开启了走访校友企业系列---“走进精工集团”,超过40位校友参与了学习分享活动,其涵盖了“健康运动、人文情怀、企业新知、互动交流和长江情深等板块”,全程参与让每位校友都收获满满。为此,今年浙江校友会再次走进校友企业--“盾安集团”。

7月16日,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企业走访活动在盾安集团举行,本次活动获得了EMBA17期校友吴子富大力支持。校友们先参观了盾安集团展览馆,了解盾安发展历程: 1987年9月26日创始人姚新义用900多元现金创立盾安集团前身——诸暨店口振兴弹簧厂,通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盾安集团现有高新技术企业25 家。控股上市公司2家:盾安环境(002011)、江南化工(002226);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流动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国家认定实验室各1个,省级企业技术/设计中心13个。

而后吴子富校友以“并购创造价值”为主题,对盾安集团近十年的并购重组之路,进行了三个方面翔实的分享:一是以“协同之道”实施跨行业价值并购,成为中国民爆行业龙头企业;二是依托资本市场平台,整合产业价值链,做强做大上市公司;三是瞄准产业发展机遇,坚持“产业+资本”模式,培育新产业。盾安控股二次发展,找到了一个民爆行业作为切入口,以江南民爆为平台,盾安集团在全国开展了一系列的横向外延并购。

在并购过程中,盾安一直坚持熟悉行业,熟悉标的原则,分区域、分层次有效扩张并购,同时在并购中采取包括“不派人”、“三变三不变”、“三提高”在内的策略,通过有效激励机制来激发管理层的积极性,实现有效的多赢的价值并购。时至今日,江南民爆已经是民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在行业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优势。


[EMBA17期吴子富校友介绍盾安兼并之路]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友广泛好评,为此校友会将组织参观一系列校友企业,让校友们了解身边的浙江优秀企业和校友,通过双向互动和了解,让校友会组织更为有效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平台交流。

以下为参访校友实感:

EMBA16期余献立校友:从盾安身上可以学习到很多,低调务实,盾安环境是一家极具成长性的公司,其值得我们学习。

FMBA2015级曹杰校友:盾安之行活动有三点印象深刻:一是非相关行业的并购方法论,尤其是“不派人”智慧;二是让战略落地的巧妙方法;三是盾安作为传统制造业的公司对互联网、机器人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的深刻理解和投资践行。

浙江校友会

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于2006年9月成立,秉持“积极奉献社会、支持学院发展、服务长江校友”的宗旨,围绕“学术交流、思想分享、慈善公益”三大主题开展校友活动,发挥自身优势,把浙江校友会建设成全国一流的、有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学习型校友组织。截至目前浙江校友会共有500多位校友,浙江校友会将紧密围绕“公益”、“球类”、“户外”和“读书”四大主题,展开活动,服务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