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如升,风起之江”长江浙江校友会温暖迎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时至端午,玉莲亭立,荷叶飘香,“旭日如升,风起之江”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迎新活动于2015年6月19日在杭州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及亚洲市场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朱睿为浙江校友们分享了“如何讲故事?”。朱睿教授从PRADA和MIUMIU的品牌故事讲起,各种百转千回、感情至真的故事都离不开典型的故事三段式,那就是制造环境、创造矛盾、解决矛盾。这个过程从古希腊戏剧开始,一直延伸到当代的《中国好声音》、《奔跑吧!兄弟》、奥巴马的演说词……而这些故事的核心又离不开英雄和伟人的情结。这些英雄历程也都是有范式的,英雄世界中包括非凡历程和平凡世界,英雄的塑造是一种历练的过程,但是也需要有凡人的属性,这些都来自于人类自身心理和精神需求,正是这种需求才能达到故事的最高境界。因此,在商业模式阐述中,我们也可以找到一定范式、规则和段落,通过正确表达,自然而然就可以做出一个完整、清晰的商业故事和模式。


[朱睿教授分享《如何讲故事》]

随后,长江浙江校友会会长张伟祥代表浙江校友会服务团队致辞。他首先代表校友会服务团队对近60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长江是一个大家庭,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家庭都找到自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今年迎来60位各课程项目的新同学,这是校友会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校友会人数也突破500人,浙江校友会不断发展壮大。换届以来的近8个月时间,校友会服务团队尽己所能为大家提供更多平台和组织各类交流活动,得到众多好评,希望新的校友能为浙江校友会建设做贡献。


[浙江校友会张伟祥会长致辞]

到场的CEO10期戚鸟定、EMBA26期朱再扬、吴昊天、FMBA15级曹杰等23位新生代表上台自我介绍,并由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朱睿教授和浙江校友会老生代表张伟祥、高政、毛岱、王驰宇等校友为新同学们佩戴校徽,欢迎他们融入浙江校友会暖心的大家庭。


[新生上台自我介绍]

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及校友事务部执行主任夏莲老师也来到了迎新活动现场。夏莲老师表示,长江大家庭离不开浙江校友的奉献和支持,希望未来看到更多浙江校友活跃在长江这个平台上,为校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为长江社区做贡献。朱睿教授和夏莲老师代表长江校友理事会向新增补进入浙江校友会服务团队的总裁首期班陈友相校友、总裁8期钱峰校友、FMBA2014级司祾校友颁发了任命书。


[朱睿教授和夏莲主任向新加入校友会服务团队的校友颁发任命书]

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驰宇校友代表浙江校友会服务团队,介绍了自换届以来,校友会四大板块的主题活动,目前,“徒步”、“乐跑”、“拾青雅集”、“公益”等主题已经开展了众多的活动,通过定期或者不定期的活动聚拢了很大一批校友,其中“拾青雅集俱乐部”在长江校友朋友圈中得到了众多好评,因此更需要打造一批浙江校友会的品牌活动。


[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驰宇校友发言]

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毛岱校友详实地介绍了近8个月来浙江校友会公益活动开展情况、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半年来公益板块联合阳光教育基金会开展的“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爱在后备箱”、“来自星星的你”、“长江公益琼海行”四次活动,通过关注不同的需要帮助的人群,组织不同的活动,公益活动把更多的爱奉献给了困难人群。其中“爱在后备箱”活动曾获得了2014年长江商学院公益慈善项目奖。


[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毛岱介绍公益主题活动]

浙江校友会副会长高政校友作为“读书板块”的召集人,介绍了浙江校友会将在八月展开的活动新计划,届时将分两部分活动内容,“艺术欣赏”和“读书交流”,旨在提升校友们的思想水平和艺术修养。


[浙江校友会副会长高政校友介绍读书板块活动计划]

活动圆满结束。祝愿长江浙江校友会越来越壮大,越来越有活力,奉献社会、支持学院、服务校友,共建长江校友社区。感谢EMBA25期贺勇校友的大力支持。

浙江校友会

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于2006年9月成立,秉持“积极奉献社会、支持学院发展、服务长江校友”的宗旨,围绕“学术交流、思想分享、慈善公益”三大主题开展校友活动,发挥自身优势,把浙江校友会建设成全国一流的、有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学习型校友组织。截至目前浙江校友会共有500多位校友,浙江校友会将紧密围绕“公益”、“球类”、“户外”和“读书”四大主题,展开活动,服务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