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校友会走进博鳌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学术长江分享无限

3月14日“新经济、新常态”浙江校友博鳌分享会上,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李洋教授位大家分享了《互联网+时代的市场营销》,李洋教授通过“社会化营销”、“营销中的大数据”、“移动互联新趋势”等三个纬度介绍互联网+时代新的营销方式。李洋教授从”NIKE”、“美国运通信用卡”、“微信红包”等营销案例切入,认为目前市场营销已经转入数字化营销和社会化营销,更需要用社交提高用户粘性和体验,而互联网时代的市场营销都应基于线下的社交和生活。社交化营销需要大数据的支持和配合,需要通过“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应用”三个阶段构建数字化营销的金字塔,然后最终做出一个商业决策。李洋教授认为中国目前的大数据技术人员有着信息技术和计算机科学方面的专业背景,但是在数据分析、分析结果应用以及组织内部决策等环节之间,却出现了明显的脱节。谷歌公司选择雇用经济学者,而不是计算机科学家,来帮助其将大数据的分析结果付诸于应用。如果中国企业希望从大数据中获取真正的收益,还需要极大的努力。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打破了时间的界限,有效整合了闲散资源,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移动互联更是一种真实世界体现。教授认为未来移动互联发展趋势是:传统企业移动化、生活服务本地化、移动工具垂直化、硬件设备智能化、娱乐应用社交化,为此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产业价值链将要出现反转,终端和服务端的作用将更为凸出,而渠道价值将被削弱。


「李洋教授分享《互联网+时代的市场营销》」

EMBA21期吴王楼校友分享《民营房企与国营房企的旅游养生地产之路》,他介绍了民营与国有两种不同体制房地产企业的合作经验,以博鳌金湾项目为例,讲述他对旅游地产未来发展的思考。


「EMBA21期吴王楼校友分享《民营房企与国营房企的旅游养生地产之路》」


EMBA14期张四纲校友分享《浙大网新十年的发展历程》,四纲校友结合浙大网新集团十年发展历程,分享了过去十年网新集团如何从一家校办企业逐渐发展成具有三家上市公司的大型集团企业,总结了网新集团十年来的经验和成果。


「EMBA14期张四纲校友分享《浙大网新十年的发展历程》」

公益长江回馈社会

本次活动筹备期间,浙江校友会对博鳌当地学校进行走访,发现当地一些贫困学校缺乏必要的锻炼器材和体育设施。为此长江浙江校友会联合海南校友会在3月13日慈善公益晚宴上,通过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捐赠和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共同出资15万元,善款指定捐赠于琼海市博鳌镇、谭门镇的贫困乡村学校,用于改善当地学校体育设施,为缺乏体育设施的乡村学校捐助配套体育器材,引进社会教育资源,提升体育教学能力,促进“以体育人”,为乡村的孩子们提供公平的素质教育资源,进而提高当地学生的身体综合素养。


「EMBA14期张四纲校友代表浙江和海南校友会向琼海教育局捐款15万元」

青春长江 拓展融合


为了让校友们重新感受校园生活,3月13日浙江校友会特别组织了“青春·长江”拓展活动,又请回了校友们熟悉的拓展老师,活动中开展“贴人游戏”,“数字传递”等拓展游戏,校友们又仿佛回到了那长江开学那一刻,“糖糖队”、“九阳队”、“新四军队”那些激情口号又回荡在博鳌金湾上空。

「拓展队形象展示」

之后,校友们挥汗如雨、合力共铸将“缘聚长江、际会博鳌”沙雕长城矗立在博鳌海滩上,那种长江般的青春肆意挥洒在博鳌夕阳下。


「校友共铸沙雕长城」

本次活动得到了金成房产集团和浙江网新置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予以特别感谢。

浙江校友会

围绕“终身学习、践行公益、户外运动、健康生活”四大主题开展校友活动,结合浙江的区域优势提升长江商学院在浙江的影响力,将浙江校友会建设成一个有活力、有影响力、有领导力和组织力的可持续发展的校友平台。以“提高生活品质,促进事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为宗旨,以满足学院和校友的发展需求为己任,搭建校友与长江商学院之间的桥梁,加强长江商学院大家庭里教授、老师和校友之间的紧密联系,构筑校友会终身为友的平台;平等交流,相互合作,共同发展,为打造浙江校友会全新的学习生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