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的新商业模式与机遇”长江江苏校友思享会暨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思想盛宴 齐聚分享

活动伊始,长江商学院会计学张维宁教授发表了《互联网+、创新、创业与新三板投资》的主题演讲,他首先介绍了题目中这四个关键词之间的关系,随后详细讲解了在新三板里应该投资什么样的企业,最后举例阐述了新三板可以为企业转型带来怎样的机遇。


[长江商学院会计学张维宁教授主题演讲]

执行会长CEO3期汪建国做了《互联网不仅仅是工具而是一种能力》主题分享。汪会长提出了三个观点:1互联网+不是互联网-,不是替代传统产业,而是通过对互联网产业整合把传统产业有的优势发挥出来;2互联网不是工具,而是一种能力。整合能力,连接能力,整合资源,利用社会资源,这个能力就是互联网+;3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不仅仅是横向发展,更多是纵向渗透。之后汪会长也和新同学们分享了长江读书收获:1知识,长江的教授很强;2文化,校友之间的互相学习;3合作,校友之间的合作。


[江苏校友会执行会长CEO3期汪建国主题分享]

名誉会长EMBA9期徐朝军为校友们分享了新互联网时代下从传统房地产企业到收购三鸿食品做实业,再到成立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一路以来如何探索转型升级,如何拓展新商业模式。


[江苏校友会名誉会长EMBA9期徐朝军分享]

江苏校友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以“终身学习”为目标,努力为校友提供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的机会,此次“互联网+时代的新商业模式与机遇”长江商学院江苏校友思享会更是为校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本次活动由秘书长EMBA20期贺超兵担任主持。


[江苏校友会秘书长EMBA20期贺超兵主持]

心向大海 汇入长江

本次江苏校友会迎新活动特别邀请了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和校友事务执行主任夏莲老师参与,夏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向前任服务团队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接着为新老校友们分享了学院的新课程和新发展,最后表达了长江校友社区的发展方向,将主要围绕三个平台建设,一是通过建立教授和校友思想分享数据库,以及大力发展行业学会,来搭建终身学习的平台;二是建设健康运动平台,引领长江人生活新风尚;三是助力校友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和校友事务执行主任夏莲老师发言]

迎新仪式上各课程新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宣读了入会宣誓,最后再江苏校友会旗上签名,整个迎新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氛围浓烈,最后江苏大家庭合照环节将本次迎新活动推向了高潮。


[长江新校友入会宣誓]


[长江新校友在江苏会旗上签字]


[长江新校友自我介绍]

本次江苏校友会迎新活动圆满结束,江苏校友会将举行更多的学术交流、走进企业、读书会等活动,为江苏校友提供多交流、多分享、再学习的平台;同时展开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


[江苏校友会迎新合照]

特别感谢以下同学对本次活动提供资源支持:

汪建国(CEO3期)

许维宝(EMBA9期)

曹宽平(EMBA18期)

贺超兵(EMBA20期)

江苏校友会

长江商学院江苏校友会秉承了“积极奉献社会,支持学院发展,全心服务校友”的宗旨,传承了长江人以“注重终身学习和社会责任”为核心的校友文化,富有激情、充满活力和凝聚力。2006年成立至今,江苏校友人数已经突破500人,江苏校友会以促进校友之间学习交流为己任,以沟通融合为桥梁,形成了一个体现“长江精神”,反映江苏特色,平等开放、合作共融、互促共进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