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健康医疗分享会”纪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重庆校友会副会长、CEO8期、EMBA11期校友居年丰演讲]

本次分享会首先由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副会长、CEO8期、EMBA11期校友,博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居年丰作为第一主讲嘉宾,为与会校友带来了题为“活到200岁!——大数据时代人类健康长寿的梦想、商业与投资”的演讲。居年丰校友以“基因、进化、生命更健康”三个关键词为引导,为大家详细阐述了:为何多数人最多只能活100岁?如何才能活到200岁?大健康产业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居年丰校友相信,随着科学的进步、技术的进化,如今人类生活的时代不仅仅是信息的时代、生物的时代,更是一个大数据时代。50年后的医疗,是以数据为基础的预防医疗、以数据为基础的精准医疗、以用户为中心的个性化医疗。所以,在如今中国崛起、全球老龄化严重、生物技术大发展等各种趋势下,智慧医疗、创新药、健康消费品、基因测序将是未来大健康产业的机会所在。演讲内容即贴近了"大数据"这个时代热词,也兼顾了"老龄化"、"转基因"、"智慧型医疗"等社会问题,括宽了与会校友的思路。


[EMBA18期校友赵伟演讲]

随后,来自北京的EMBA18期校友、981首长健康工程副主任委员、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秘书长赵伟校友,为与会校友分享了题为“让您再掌舵50年”的精彩演讲。赵伟校友从专业医生的角度与在场校友一起分享了他从业多年以来遭遇的典型病例以及累积的经验,并且对《981首长健康工程》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981健康工程汇集了国内最高医疗资源和医疗保健专家团队,以预防、治疗、保健养生为主题的医疗保健体系。他们通过各种临床医学、基因医学等研究,为社会精英的健康保驾护航。作为多年从事高端人士和首长领导保健工作的专业人士,赵伟校友也指出,排查预防以及治疗癌症、及时发现及控制心血管疾病、控制慢性病、抗衰老以及对性腺的维护,是困扰当今大多数人群的五大"健康杀手",他认为如果能够控制这五大问题,那么对绝大多数人群有巨大的帮助。赵伟校友的演讲,让与会校友得以掌握中国高端人群的保健新理念。


[主讲嘉宾居年丰校友、赵伟校友、特邀嘉宾CEO8期梁允超校友现场互动问答]

而在两位主讲嘉宾精彩的演讲后,EMBA12期、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事业部高级执行董事王晖作为主持人,与特邀嘉宾、CEO8期、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校友一起来到台上,和在座校友进行互动交流问答。重庆校友会的众多校友针对本次分享会的内容进行了积极提问,台上的主讲嘉宾以及特邀嘉宾也耐心的为大家一一解答了相关问题。


[重庆校友会会长罗韶颖、秘书长吴彦㛃与三位嘉宾合影]

分享会的最后,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会长、CEO8期校友、重庆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韶颖,代表重庆校友会全体成员对本次分享会的主讲嘉宾、特邀嘉宾、以及主持人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在未来时机合适的时候,希望还有机会举办类似的活动,继续给广大校友带来健康保健的最新理念。

本次重庆校友会“健康医疗分享会”圆满结束,与会校友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平时大家工作都很忙,难免会忽略对自己身体状况的关注,这次分享会不但带来了最新的理念和经验,更强化了大家关注自己身体状态的意识,还给了大家难得的相聚时光和机会。借助本次活动的举办,重庆校友会联络了校友们的感情,增强了凝聚力,更充分发挥了自己作为校友之间纽带的作用,也为今后的校友活动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重庆校友会

重庆校友会成立至今十周年,未来重庆校友会将继续加强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增进友谊与合作,激励校友发扬长江商学院的优良传统,为学院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校友会走过了第一个十年,更好更强的第二个十年第三个十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