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换届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慧聚长江”论坛,洞察未来,把握发展机遇

重庆校友会的同学们秉持长江商学院“终身学习”的宗旨,举办了“慧聚长江·新常态中的机遇与挑战”论坛,重量级嘉宾围绕宏观经济发展和“移动互联网+”主题同现场观众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

EMBA项目副院长梅建平教授通过最新详实的数据,解析了新常态中中国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从工业增长速度、劳动力投入、消费投资水平、企业出厂价格指数、基尼系数等数据指标的最近走势,并通过有关历史和国别对比,总结出中国经济正面临“气血不足”的问题。他认为,改善当前中国经济问题的药方是“培元固本”,即把握好金融、文创、大健康、现代农业、移动互联网等前沿领域存在的发展机遇。


[梅建平教授做“新常态中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

EMBA2期校友、长江校友互联网学会秘书长陆凡围绕“移动互联网+”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展示。他指出,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崭新物种,其本质就是把人连在了一起,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了一个新的社会形态,各行各业,金融、教育、娱乐都可以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来做。他重点分享了用增强现实技术改造和颠覆旅游业的案例,并强调,与其被颠覆,不如放开心态,主动用互联网思维想事情、做事业。


[陆凡校友分享“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之进化”主题]

新老交接,规范传承,守护大城希望

为了更好推动长江校友组织的规范传承和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借鉴过往经验基础上,长江校友理事会近期优化完善了长江校友组织建设流程和规范。按照长江地方校友会换届流程,由老团队、当地校友提名产生会长候选人,由当地校友、长江校友理事会、学院代表民主投票产生会长人选,由会长组建服务团队,并征求学院各部门意见,在当地校友中公示,最终经由校友理事会报请学院审批通过。重庆校友会此次换届是执行新换届机制的首个长江校友组织,换届工作得到了广大重庆校友、长江校友理事会、学院校友事务部及各课程部门的充分参与和大力支持。新一届服务团队名单的产生全过程秉持公开、透明、民主、多方参与的原则,广泛征求了有关各方意见,并经民主投票产生。

随着“大城重庆·大有精彩”短片的播放,重庆校友会换届仪式拉开帷幕,仪式由EMBA22期王珏校友主持。

重庆校友会第二届服务团队会长、EMBA首期校友肖陵首先致辞,他向全体重庆校友致意,感谢广大校友对重庆校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能对继任团队给予更多的关注,祝愿重庆校友会在新一届服务团队的倡导下,在支持学院发展、实践终生学习、引领健康风尚、承担公益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更大的成就。


[重庆校友会第二任会长肖陵致辞]

EMBA4期校友、校友理事会副理事长王琼代表校友理事会祝贺重庆校友会新任服务团队就职,提出了长江校友理事会与各地校友会分享经验、共同成长的憧憬,并对重庆校友们表达了最真诚的祝福。同时,王琼校友作为校友理事会组织建设委员会的代表,表达了委员会将秉承“专业规范、传承分享”的理念,给各地校友会提供更多支持与协助。


[王琼校友代表校友理事会致辞]

校友事务及亚洲市场副院长朱睿教授分享了学院及校友事务发展动态,介绍了换届背景并宣读了重庆校友会第三届服务团队名单。她向到场的长江重庆校友致以亲切问候,特别向前任服务团队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长江校友社区建设将主要围绕三个方向开展,一是通过建立教授、校友数据库,以及大力发展行业学会,搭建终生学习的平台;二是搭建健康生活的平台;三是助力广大校友实现个人和社会价值。


[朱睿教授介绍换届背景并宣读名单]

新任会长、CEO8期校友罗韶颖从前任会长肖陵手中光荣地接过了重庆校友会会旗。在之后的致辞中,她代表第三届服务团队感谢前任服务团队的支持,并阐述了新服务团队未来三年的工作思路。罗韶颖表示,重庆校友会要建设开放、融合、共成长的持续学习平台,努力实现对长江重庆校友的全方位、无死角、线上到线下覆盖及服务,更好地支持学院、奉献社会。为了更有效地凝聚和服务校友,将会员按照行业、兴趣、班级三个维度设立群组,在服务团队中指定专人对接。例行活动每一季度搞一次,主题不限,每年举办一次年会;非例行的活动按照自发、自愿原则开展。


[新老会长交接会旗]


[重庆校友会新任会长罗韶颖致辞]

对重庆校友会的未来发展,罗韶颖满怀信心地表示,校友会规模不重要,相信以重庆人的热情和高效,我们可以把它搞得很精彩;以大重庆的大格局,我们可以把它搞得更精彩;以重庆长江人的团结,以重庆校友会的团结,这个团队一定会越来越精彩。


[重庆校友会第三届服务团队接受任命书]

换届仪式得到了长江重庆校友的大力参与和支持,现场座无虚席,大家纷纷对新一届服务团队履新表示祝贺。EMBA21期谢克勇校友表示,大家对新一届服务团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期待着重庆校友会通过组织举办走进校友企业等学习活动,不断增强重庆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提升共同价值。EMBA10期刘卫校友表示,会积极参与和支持校友会活动,与新一届服务团队一道,建设积极、健康、温暖的重庆校友会大家庭。

特别感谢新任会长罗韶颖,联席秘书长吴彦㛃、陶荣所带领的重庆校友会第三届服务团队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策划和周到安排!感谢四川、云南、浙江、北京校友会派代表赴渝祝贺并交流校友会建设运营经验!